担心行人摔伤 七旬老人自带水泥补路

2017年10月19日 14:58: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宿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位白发老太蹲在马路上修补路面的照片给刷屏了。那么,这位老太太是谁,她为什么要补路呢?

  根据照片,记者来到宿迁市区幸福路与八一路交叉路口,不远处便看到了路中间刚被修补过的深坑。正在执勤的辅警靳如根告诉记者,他就是照片的拍摄者。

  靳如根说:“当时一位大妈骑着个电动车,车上放着一个大桶,她把车子停在路南边,跑到对面问我说,交警同志,我经常走这边路过,你们那边有大坑,我带着水泥,把这个坑给填满了。”

  因为这段交叉路口,每天车流较多,部分路面损坏严重,出现了路坑。因为路口车流密集,靳如根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于是要求自己去填补。可老人担心耽误靳如根工作,执意要自己去填补路坑,靳如根只好答应了老人的请求。

  很快,老人修补好了路坑。事后,靳如根将自己随手拍下的老人修补路坑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那么这位老人到底是谁?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补路的老人佘桂芳。佘老今年虽然已经73岁了,但精神矍铄,十分健谈。

  补路老人佘桂芳说,自己每天从那个深坑边路过,心想要是有人骑车掉坑里,会有安全隐患。为了避免事故发生,她便在平时留心收集水泥和沙子。赶巧她家最近新房装修,她想着修补路坑,便又从中留了点。

  佘桂芳说:“我感觉就一点点好事,也不值当夸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