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接受苏州媒体采访 畅谈聆听总书记报告感受

2017年10月19日 13:35:4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结束后,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接受了苏州媒体采访,在畅谈聆听总书记报告感受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强大精神动力。

引力播

  周乃翔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受教育。总书记的报告全面而深刻,我有三点最直接的感受: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五年党和国家所走过的历程,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核心,我们只有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我们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胜利。

  二是,总书记在报告中第一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来提高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是,报告第一次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的目标进军,这为苏州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苏州最有条件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率先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也是中央和省委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周乃翔表示,首先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结合苏州实际来加以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苏州各级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把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和省委常委会研究苏州市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结合起来,争当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标杆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标杆,这和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完全契合的。我们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发展,更加注重民生福祉的改善,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建设,更加注重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加注重社会治理的提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苏州百姓,朝着实现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