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计划打造“博物馆之城”,5年内各类博物馆增至100家

2017年10月19日 07:46:45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由南京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南京文化建设成就图片展》在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开幕。目前南京全市在册博物馆(纪念馆)已达87家,未来5年南京计划打造“博物馆之城”,实现各类博物馆达100家。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

  本次展览分“公共文化服务”、“ 群众文化生活”、“文艺精品”、“历史文脉”、“文化产业”、“对外文化交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发展保驾护航”、“各区文化建设风采” 等9个板块,以300多幅图片,集中展示近5年南京文化建设的在诸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在2017年省文化厅发布的全省各市文化发展12项主要统计指标排名中,南京市文化事业费、人均文化事业费、人均拥有公共图书馆藏量、人均购书费、人均群众文化业务活动专项经费、艺术表演团体演出收入、文物藏品数量和博物馆参观总人数等8项指标排名第一,文化指标综合排名位居全省首位。

图片

  在公众日常接触的博物馆领域,南京已经初步形成以文博系统博物馆为主体,行业博物馆为骨干,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博物馆体系。截止2017年9月,南京现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87家,其中国有博物馆77家,非国有博物馆10家。根据南京全力实施打造“博物馆之城”的5年“123”计划,在这5年,南京全市的博物馆数量计划达到100家,每年举办200场主题展会,吸引3000万人次参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