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000名囚犯参与加州森林灭火 1人受伤1人逃跑

2017年10月18日 18:45: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0月18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一名自愿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灭火工作的囚犯因吸入烟雾受伤。此前还有一名囚犯趁着救火逃跑。

  据悉,受伤的囚犯当时在圣罗莎一处高地与消防员一起灭火,该地因地势较高、光线较暗,空中支援较为困难,火势一直未被扑灭。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美国加州监狱的囚犯走出监狱参与灭火。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8日,美国加州监狱的囚犯走出监狱参与灭火。

  目前北加州约有4000名囚犯参与灭火,他们被称作“橙色天使”。他们中有男有女,年龄有大有小,参与灭火可领一天2美元至一小时1美元不等的酬劳。他们的职责是“减缓火势蔓延、灭火或改变火势方向”。

  据加州惩戒署发言人塞萨介绍,囚犯们不是被强制召过来的,而是自愿的,而且筛选过程非常严格,囚犯的罪行、监狱表现等都会被考虑在内。塞萨说,这份工作会让他们觉得有种“自豪感”。

  塞萨表示,趁机逃跑的囚犯是非常罕见的。不过就在16日,奥兰治县一名参与灭火的囚犯就突然消失了。该囚犯因持有枪械等罪名被判入狱5年,本将在2018年5月被保释出狱。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持续燃烧,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山火。

  目前,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已造成至少41人死亡,数百人失联,成加州史上最为致命的山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