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江苏代表高度评价衷心拥护总书记所作报告

2017年10月18日 18:42: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出席大会的江苏代表高度评价、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江苏台记者高彦:全党期盼、全国聚焦、全球瞩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早上8点35分,出席大会的江苏代表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参加开幕大会,与全国各地代表一道,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共同履行神圣职责。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共分十三个部分。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报告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报告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报告还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中午12点30分,开幕大会结束,江苏代表步出会场,大家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代表们认为,总书记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凝聚了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谱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401b000385af5e7be3b1

  党的十九大代表胡金波说,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力如千钧、句句饱含深意,凝聚着全党的智慧,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的行动纲领;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战斗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李侃桢说,从总书记报告中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勾画了一幅美好壮丽的蓝图,它也是我们党和国家今后未来的前瞻性、全局性的行动纲领。李侃桢说,我对我们党的事业充满了信心。

  代表们表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目标催人奋进。伟大的事业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卫红说,我们要按照报告当中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高发展的含金量和含绿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01d0000e4358eb8641a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金虎说,总书记的报告专门讲到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我觉得县一级处于落实改革任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处在探索改革的第一公里;我们按照十九大统一部署,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把中央的改革要求全面地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发挥好改革在转型发展之中的深刺激和强刺激作用,以改革惠民生,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让改革使更多的人获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刘堃 张迎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