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五年.神秘探秘点移步换景,为匠心新南通爆灯!

2017年10月17日 21:2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见这5年,小苏有话说。由“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共同发起,全省13市市委宣传部指导,逾百媒体共同助力的“遇见这五年.我苏城市探秘”大型接力直播的第五棒在南通顺利完成

                                       

  荔枝新闻客户端、新浪江苏、东方头条、今日头条、掌上南通、江海明珠网、南通发布APP、淮海网、无线徐州、今日徐州进行了同步直播,更有多家媒体同步宣传推广。

  截止直播当天17点,330290人在“我苏”APP、荔枝新闻观看了直播,22185人为南通点赞,全网观看总数101.3万!小苏在此谢谢各位“我苏”城市应援团的支持!

  如果你错过了直播,没关系,回放地址奉上,戳这里>>

  南通直播第一站-->洲际绿博园,在主播陆倩和园区“大管家”周总带领下,我们打开了植物王国神奇大门。

  沙生植物馆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种沙生植物形态各异,一步一景处处惊奇

  传说中“千年铁树开了花”形容千载难逢,难得一见。咱们用一场直播将“开花的铁树”送到你的眼前!

  千年的金丝楠木,11米长的巴西花梨木桌,开花结火龙果的仙人掌,长满刺摸起来却像羽毛的“千年狐妖”,神似ET的火星人……


  以及直播中比主播还要高很多的巨大仙人掌,有没有让你感觉自己是来自“小人国”的游客

  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植物都是自然播种而来,园内的很多植物都漂洋过海而来,从运输到检疫,从栽培到养育费了老鼻子劲啦!

  无数网友对绿色匠心建成城市后花园眼馋,快找个周末来这个植物魔幻世界探险吧~

  直播的第二站-->非遗工坊,主播姜楠和金牌向导陆燕带网友来到了这个南通的世外桃源、人间仙境,零距离领略到了活态民族瑰宝。

                               

  梅痷派非遗传承人洪晨抚起悠悠古琴,余音绕梁。传承自山东,发扬在南通的梅痷派古琴流淌着雄厚的北方血脉,吟唱着江南的秀美。

                                     

  蓝印花布传承人演示制版过程,匠心工巧。想不到吧?蓝印花布传承人是枚不折不扣的“小鲜肉”,在苦练工艺,成为世界级传承人的同时,他向网友show了把融入创新血液的“蓝印潮牌”!

 

  板鹞风筝的徐馆长和郭承毅大师讲起风筝背后的故事,趣味无穷。这个在风中吹起“口哨”的板鹞风筝催生自农耕、鸭蛋等天然材料,不仅藏着多少代南通人的童趣,更流传出判断天气的“哨声急,雨打地”俗语,暗藏民间智慧。


  这五年南通设置了非遗工坊和非物质遗产陈列馆,春秋季开展非遗公益培训班。

  如果你在直播中被民族瑰宝一见倾心,可以来南通让非遗大师亲自传授其中奥妙~

  1个小时的直播让网友大呼不过瘾,但你们可能不知道,为了在60分钟内带你们逛淮海明珠,赏灵秀新南通,南通电视台江海明珠网、掌上南通的小伙伴们修改了无数次直播台本,彩排了3天,每天都彩排N

  增加观众视角,1个地点用2个机器直播,调配2辆景区车前后配合。


  每次彩排,前后方工作人员都用对讲机实时沟通确保直播效果。

  掐着表,计算可以给网友带来多少亮点。

 

  在信号不够流畅的地方,呼唤运营商到现场支援。

                                     

  直播当天上午,原先预报天气晴朗南通阴雨绵绵。直播团队立马想办法调动蓝印花布式样的花伞,希望可以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依旧保证直播画面美观,同时贴紧直播主题宣传非遗文化!

  最终回归晴朗的南通让所有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雨伞没有遮住白墙黛瓦,大师们可以在朱漆檐廊间静候你们的到访。直播的最后,南通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城市日历》还来直播点探班报道,为探秘活动造势!

  不知道看到大家用心探秘,精心呈现的南通,你有没有被圈粉喃?

  想像探秘主播一样,走进“我苏”直播间么?马上下载“我苏”客户端,参加“我苏特聘城市探秘师”海选不仅有机会获得含金量爆表的证书,还有机会赢iPhone X大礼哦!

  明天下午15:00~16:00,下一站探秘让我们揭开连云港的神秘面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