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看错!国足世界排名超韩国沙特 位列亚洲第四

2017年10月16日 19:12: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排名。凭借世界杯预选赛连胜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中国男足排名积分增加62分,最新积分达到626分,总排名上升5个位次,列全球第57位,12年来首次重返前60行列。这也是中国男足自2005年以来的最高排名。

资料图:8月31日晚,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中国男足坐镇武汉市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图为中国队11号蒿俊闵带球突破。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在亚足联榜单上,中国男足成功超越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升至亚洲第四,这也是中国队21年来首次超越韩国男足。

  根据国际足联世界排名计算方式,中国队在最新一期计分时段排名积分增加了62分,最新积分增长至626分。同时,由于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此次排名积分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中国国家队借此机会超韩国、沙特两支亚洲球队升至亚洲第四,仅落后于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

  中国男足最近一次排名超过沙特阿拉伯队是在2015年10月,当时中国队排名81位,沙特列88位;至于韩国队排名比国足低,这一现象还要追溯至1996年4月,当时国足排在第56位,韩国队排在第59位。

  总榜单方面,前六名没有变化,依次是德国队、巴西队、葡萄牙队、阿根廷队、比利时队和波兰队。

  国际足联下一次公布排名是在11月23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