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卡努”将登陆广东 大部分地区风力大

2017年10月15日 05:00:53 |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卡努”将登陆广东 大部分地区风力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将正面袭击广东。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卡努”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以台风级在阳西到海南琼海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气象台方面提醒,尽管“卡努”在昨天下午还是强热带风暴级别,但沿海地区要按强台风的风力作防御准备。

  10月11日20时,热带低压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12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当天20时命名为“卡努”。10月13日8时,“卡努”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在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昨天14时,“卡努”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79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1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受北方冷空气和“卡努”环流影响,周五白天到周六下午广东沿海市县已经出现了7级~9级大风,广东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出现了8级~11级大风。气象台预计,“卡努”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台风级,并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以台风级在阳西到海南琼海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粤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