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家庭负债率高达87% 专家:跟"一例一休"有关

2017年10月14日 20:08: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台湾家庭负债比率高达87% 专家:跟"一例一休"有关)

台湾家庭负债比率高达87%,专家称跟

  台湾家庭负债比率高达87%,专家称跟"一例一休"政策有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的薪资少得可怜,根据金融机构调查,台湾家庭负债比率高达87%。专家说,这跟台湾停滞不前甚至往后倒退的薪资,还有“一例一休”政策有关。

  台湾地区的家庭负债比率位居亚洲第二名。据金融机构统计,2014年台湾的家庭负债金额是148707.621亿元(新台币,下同),2015年负债金额达151917.138亿元,2016年负债金额达到159049.398亿元。以台湾900万户计算,平均每户约负债168万多。在2000年,台湾地区实质经常性薪资是37740元,过了17年,薪资不增反减。

  “中时”报道指出,要解决低薪现象,还要兼顾加班费支出。如何创造双赢,台当局如果没有一个定案,恐怕蔡英文任期内,还看不到曙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