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荔爱】江苏综艺公益行动第二站——甘肃会宁 圆娃净水梦

2017年10月13日 18:15:50 | 来源:江苏综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荔爱·爱伴成长公益行动第二站 

  —甘肃·会宁

  会宁县,位于甘肃中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年降水量300多毫米,水资源奇缺,三到五年一中旱,七到十年一大旱,全县90%的人口居住在海拔1200米至2400米的黄土高原上,大部分的地下水矿化度高,腐蚀性强,无利用价值,地形地貌可用“七川八塬九道梁”来概括。

  草滩乡小学,秋季学期主要收集屋顶水,春季学期的师生饮水全靠拉(买)水,水质不好,口感苦涩,学校没有专门的处理和净化设备,雇佣三轮车拉水,拉来后倒在水窖里,供全校师生饮用,为了节约用水,节约经费,每个师生的用水都有限制,学校规定老师在校只准做饭、喝茶,不准洗衣服、洗澡,春季学期各校几乎不洒教室,学校经常是尘土飞扬,孩子们嘴唇干裂,成了小土人。

  (当地地下水的水质很差,颜色泛黄)

  (学校的饮用水都靠地下水窖里的储备,十分珍贵)

  (水太宝贵了,学生们喝水都小心翼翼)

  (为了节省水,小姑娘们把头发剪短,成了“假小子”)

  (干旱的气候、缺水的环境,挡不住孩子们的求知欲)

  2017年10年13日,会宁县草滩乡小学,小雨,当地气温4-11°,在草滩乡小学的食堂里,终于有了洁净的水源,从水龙头里流出的,将是洁净卫生的饮用水……

  (草滩乡小学的操场)

  (草滩乡小学里的净水设备) 

  (孩子们终于喝到了纯净的饮用水)

  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江苏省广电总台综艺频道情系革命老区,于2017年6月—7月联合推出“聚荔爱·圆娃净水梦—关爱儿童公益行动”,开展募捐活动,为甘肃省会宁县草滩小学捐款修建净水池,配置净水设备,让大山的娃娃喝上干净水。

  (江苏综艺《震撼一条龙》之“为爱向前冲”项目为了募集善款,进行了48天连续不间断的直播)

  (爱心团队来到草滩乡小学与孩子们互动)

  (孩子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送上红领巾)

  江苏综艺,公益不停,50万元的善款,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也饱含江苏综艺每一个员工的小小心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江苏综艺频道总监助理孙涛向校方捐赠50万元善款)

  (会宁县政府向江苏省广电总台综艺频道、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赠送锦旗;同时,草滩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建强向江苏综艺频道总监助理孙涛颁发了名誉校长聘书)

  (草滩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建强发言)

  ( 草滩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宫燕宏发言,向爱心团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甘肃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吴风莲讲话)

  (爱心团队主要嘉宾合影) 

  (孩子们用表演表达感谢)

  聚荔爱,是一个全新的公益品牌,是一段新的公益之旅的开始,更是一份重重的责任,今天,聚荔爱·会宁县草滩春蕾小学正式挂牌,我们将努力前行,为公益事业创造更多能量。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有关方面代表共同为聚荔爱·会宁县草滩春蕾小学揭牌)

  种下充满爱与希望的植物,为黄土高原增加一抹绿色;给孩子们送去被褥床单,也送去深秋的暖意与祝福;和孩子们一起交流、玩耍,孩子们的无邪笑脸,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与骄傲。

  (大家一起种下爱心树,播撒绿色的希望)

  (爱心团队为孩子们送去御寒的被褥和寝具)

  (爱心团队向孩子们赠送体育用品,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爱心团队与孩子们一起踢球、跳绳)

  (爱心团队和孩子们的大合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