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车企高管变动多 徐留平一汽表决心

2017年10月13日 10:05:05 | 来源:网通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3季度末是汽车圈的黄金九月,在九月我们经历了五十余款新车上市,然后迎来了长达八天的国庆小长假。据相关数据显示1-8月份车企高管变动人数就多达百余人,而九月车企高管的变动人数依然延续了这种势头。网通社梳理了九月份汽车圈的高管变动信息后发现,九月共有26位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变动最多的要数宝腾汽车与一汽集团,而一汽集团9月的多项人事调整,恰好也印证了刚在一汽集团履任1月有余的徐留平对于重振品牌的决心和态度。

 

  一、谭道宏

  9月4日,原现代汽车集团副社长谭道宏正式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文成坤担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本部长。现代汽车集团李光起接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发展规划本部本部长。

  作为北京现代的新掌门人,新任总经理谭道宏先生现年58岁,毕业于高丽大学。自1999年进入现代汽车后便聚焦中国市场,曾历任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事业支援事业部部长等职。谭道宏先生多年在华任职,对中国市场比较熟悉,这将有助于谭道宏先生快速履新。

  二、贾亚权

  贾亚权1996年加入福田集团,出任福田汽车国内销售总经理。2015年,伴随着宝沃(中国)品牌的发布,贾亚权出任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贾亚权曾为宝沃汽车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尤其是在渠道建设方面,短短一年时间便发展经销商超过120家,助力宝沃汽车被业内外熟知。贾亚权在市场销售和品牌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加盟将帮助即将步入“3.0时代”的奇瑞在新品牌推广、新业务拓展等方面少走弯路。

  三、兰博基尼首位女董事 Katia Bassi出任首席营销官

  Katia Bassi未来将负责公司在全球的品牌战略方向规划、市场营销、伙伴关系、赞助和品牌合作等事务,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直接汇报。值得一提的是,Katia Bassi是首位加入兰博基尼董事会的女性成员。

  加入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之前,Katia Bassi任阿斯顿·马丁拉共达有限公司副总裁兼AM品牌总经理。在此之前,她曾就职于意大利国家篮球协会(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国际米兰和法拉利。

  四、熊明华

  熊明华1996年熊明华加入微软担任项目经理,先后负责了网络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Windows 2000和MSN等重大核心产品的开发管理与设计工作,成为微软美国最资深的华人高级项目经理之一。2004年熊明华被微软派到中国,创建了MSN中国开发中心并负责制定MSN在中国的产品开发策略和步骤。

  2005年熊明华离开微软加入腾讯,担任联席首席技术官,负责提升公司研发战略规划和流程管理能力,负责管理公司平台研发系统部门包括基础即时通信平台和大型网上应用系统等部门。2014年熊明华在硅谷成立了七海资本,今年9月6日人工智能创业公司ROOBO宣布获得七海资本领投的3.5亿元B轮融资,同时熊明华加入ROOBO,担任董事长一职。

  威马汽车虽然汇集多位传统汽车企界大佬,但核心管理团队仍缺少来自互联网公司的成员。熊明华的加盟将加速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及智能化系统方面的研发进度,同时也将推进威马汽车与七海资本间的合作。

  五、刘继升

  原林肯中国客户体验及经销商网络发展总经理刘继升,正式调任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目前江铃汽车旗下共有理念带入江铃旗下,进一步促进江铃汽车双品牌的销量提升。

  六、一汽大规模人事调整

  一汽集团将针对关键核心板块,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易位,其中最为重磅的是,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

  据了解,9月18日,一汽集团按照流程,率先竞选、决策并内部宣布正职人选。其中,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原职务由一汽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另外,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原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付炳锋调任一汽驻京办主任。

  此次针对一汽集团内部的大规模人事调整,正好印证了徐留平打算重振红旗品牌的决心和态度,他曾多次表达,要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豪车品牌,也是唯一的豪车品牌。张丕杰此次调任红旗团队,将凭借其在奥迪品牌中的管理经验用于红旗业务,同时也符合徐留平复兴红旗的目标。

  七、张宝林

  一直以来,张宝林始终坚守在汽车行业的一线工作中,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总裁七年、担任总裁六年,主抓市场营销、生产制造、战略规划等业务,具备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上任长安汽车高层领导班子后,张宝林主抓产品质量和车型的正向研发。整合利用全球优势资源,构建了“五国七地”全球协同创新研发体系;建立了长安品质验证体系(CA-TVS)和长安产品开发流程(CA-P自主创新模式,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管理体系;成功推出了逸动 、CS35、CS75等经典产品。

  2014年12月,张宝林由长安汽车调任长安集团总裁,负责兵装集团汽车产业运营管理工作,统筹推进整车、发动机、零部件、商贸服务四大板块协同发展,取得不俗。长安汽车智能制造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率先进入世界先进行列;长安集团零部件企业的技术、质量、成本等核心能力实现大幅提升。

  八、况锦文

  况锦文在汽车行业拥有近20年的工作经验,早在1998年,他曾在通用汽车担任销售经理;2006年起,来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10年,任长安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2011年,任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销售事业部总经理;2012年,任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进入长安铃木担任长安铃木营销副总经理,2016年5月任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职业生涯涉及销售、营销以及客户服务等多个领域,他的加盟将对一汽红旗的市场表现起到积极作用。

  九、李东辉

  李东辉于2016年6月担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FO),现负责集团财务及金融系统的全面统筹工作,管理集团财务、成本、预算、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内控、税务、资金、资本运作、经营风险控制及投融资等方面的工作。

  李东辉在国内公司以及中外合营跨国企业中拥有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特别是在财务管理、融资结构、战略策划和业务发展方面。对于出任路特斯董事会主席一职,李东辉表示:“我们十分期待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推动路特斯走向复兴之路,使它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并且成为豪华运动汽车市场的领先者。我们相信,路特斯会在不远的将来展现出超越行业以及消费者预期的实力。”

  十、李春荣

  李春荣1987年加入东风公司,历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室副主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公司监事,并从2007年起历任东风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兼任副总经理等职。

  2014年5月李春荣正式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主抓东风自主乘用车板块。2017年6月份离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前往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出任董事、执行副总经理。李春荣曾在东风集团积累的品牌运作经验,将在宝腾汽车发挥重要功效。

  十一、冯擎峰

  冯擎峰自1999年加入吉利控股集团以来,曾从事过销售、制造、项目管理、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并担任多项要职,历任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宁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等职务,具有丰富的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管理经验。

  冯擎峰先生现任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CTO),主管集团技术、研发体系建设与管理、产品战略规划建设与管理,分管集团战略市场部、集团技术部、吉利汽车研究院、制造工程中心(ME)、集团供应链质量中心(SQE)、零部件事业发展中心。冯擎峰带领团队推动科技创新,提升集团的技术实力及全球研发能力,助力吉利控股集团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汽车集团。

  十二、范安德

  范安德毕业于德国达姆施塔特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和经济学专业,并在美国密歇根州通用汽车学院获得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范安德1984年进入欧宝汽车公司,任职于欧洲投资项目分析部,1987年担任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生产战略部负责人。

  1990年,范安德加入奥迪汽车公司,担任财务控制总监,1993年调到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任职,担任集团财务控制总监。1995至1997年,他负责协调大众汽车品牌与大众集团的销售业务,同时,负责大众汽车在亚太地区的销售业务。1997,范安德出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财务总监,一年后升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负责财务及企业战略的副总裁,并负责阿根廷市场。

  2002年8月,范安德成为斯柯达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并于一年后升任副董事长。2005年7月,范安德出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下子公司),同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2006年7月,范安德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2010年9月,范安德返回捷克的姆拉達-博萊斯拉夫,并被任命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2015年,范安德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北美区负责人。

  十三、余宁

  余宁现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高级顾问,负责开展集团的国际业务以及集团不同品牌之间的协同与合作。他于1998年加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在美国密歇根州担任本地化工程师,自此开始了在汽车领域的职业生涯。

  余宁目前负责包括电动马达、控制系统和电池采购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链管理,以及吉利汽车与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亚洲区的董事长、总裁。

  十四、拿督斯里

  拿督斯里是马来西亚注册会计师协会及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他持有美国德保罗大学巴哈特学院文学学士学位(会计专业),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专业认证。他还在美国波士顿哈佛商学院参加了高级课程,并于2010年至2013年担任马来西亚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理事。

  拿督斯里目前还担任DRB-HICOM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职位,包括宝腾控股、PLB、 Edaran Otomobil Nasional Berhad和Horsedale Development Berhad的董事长以及马拉西亚邮政(上市实体)、HICOM Holdings Berhad、HICOM Berhad和多家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十五、安马拉拿丹托马斯

  安马拉拿丹托马斯于1983年加入DRB-HICOM集团,后于2016年1月和4月分别被任命为集团董事和主要高管之一。Amalanathan持有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得了会计和税务的专业认证。

  十六、沙哈鲁法瑞哈山

  沙哈鲁法瑞哈山于2016年7月15日被任命为DRB-HICOM集团的首席运营官,负责物产管理及 企业战略与规划。他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获得经济与会计学学士(荣誉学位)。

  在加入DRB-HICOM集团之前,他于2015年8月起担任马拉克夫机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该公司是马来西亚领先的供水供电商,拥有世界一流的声誉。在此之前,Shaharul Farez于2008年起担任贸易风机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近年来探索许多行业的物业与酒店管理的公司。同时,他也曾任Pernas International Holdings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图/文 网通社 王文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