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家化工企业被消防约谈

2017年10月12日 08:30:5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集中约谈化工企业责任人,明确严防严控工作要求,对做好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约谈会上播放了化工企业火灾、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省公安消防总队通报全省化工企业消防安全形势。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总量仍处于高位,化工企业风险尤为突出,防风险、除隐患的责任和措施还未完全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动员所有社会力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把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坚决防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要沉到一线,以战时机制、战时作风、战时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公安消防部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在督促整改和依法处罚的同时,要抄报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检察院。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严”字当头,坚定“清零”决心,坚决刚性执法,用追责的板子打到关键处。各化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实施重点管控,切实看好“自家门”,守好“责任田”。

  约谈后,各化工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承诺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