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作品《第八号街灯》改编舞台剧在德国上演

2017年10月11日 12:01: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每年10月,被誉为“世界出版人奥运会”的法兰克福书展都是爱书人的盛事。今年,爱书人又有期待啦~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王泳波社长一行携手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将在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于德国开启一场“让世界心动的童年——曹文轩先生德国出版之旅”。活动日程

  10月10日,这场文学之旅的第一站在德国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举行。经过选拔的德国小学生现场表演改编自曹文轩作品《第八号街灯》的小舞台剧,台下座无虚席。

    德国小学生《第八号街灯》舞台剧

  《第八号街灯》讲述的是矗立在青瓦大街上的一盏街灯的故事。这盏街灯像眼睛一样默默地注视着大街上发生的一切,舞台剧一般的故事,折射着真实的人生。此书荣获2012年度桂冠童书奖,入选2014年度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一百种优秀读物,已输出英国、法国、德国版权。

  小学生们还在现场朗读了德语版的《第八号街灯》,曹老师则用中文朗读了这个故事。接着,曹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台下的德国小朋友非常兴奋,看来曹文轩不仅是中国小朋友的收割机,也是全世界小朋友的收割机~:)

  德国小朋友在现场踊跃发言

  活动最后,曹老师教现场的孩子和家长说中文:“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也爱读曹文轩老师的童话?接下来的几天,还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地球宝宝们都爱看的《草房子》《青铜葵花》分享会,“文学的天道”创作主旨演讲。敬请持续关注我苏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哦~:) 

  (前方特约记者/小红;编辑/周诗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