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如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李强:强化历史担当和世界眼光

2017年10月09日 17:35: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0月9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李强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强化历史担当和世界眼光,在新时期焕发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坚强后盾,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好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江苏省领导黄莉新、樊金龙、王燕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信达生物董事长俞德超、远景能源董事长张雷、越博动力董事长李占江、恒神股份董事长钱京、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路之遥科技董事长周荣、万帮新能源董事长邵丹薇、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等企业家先后发言,畅谈优秀企业家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步伐,在“两聚一高”中实现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发改委、省法院、省工商联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李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企业家群体高度重视,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首次高规格地护航企业家发展,首次最权威地阐述企业家精神,首次全方位地呵护企业家成长,既传递了关心企业家、重视企业家、充分肯定企业家地位和作用的鲜明信号,又回应了企业家普遍关切、迫切需要解决的一系列问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强强调,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作为江苏的企业家,全面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应当突出体现在历史担当和世界眼光上

  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我省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广大企业家要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江苏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经济国际化程度高,未来江苏的企业要更多地与国际上的优秀企业站在一起竞争,江苏的企业家一定要有更加宽广的视野,在强手如林的全球竞争中磨练筋骨、强身健体,形成自己的优势。

  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企业在创新发展上存在的差距,针对企业研发投入偏少、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偏少、新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偏少的现状,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更加敏锐地把握前沿趋势,在创新发展大潮中加快前瞻性布局,在跨界融合中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

  李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坚强后盾,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配套政策,切实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细化落实,下大气力抓好企业家权益保护,下大气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大气力优化政府服务,下大气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下大气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全省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更加实在的“红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