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再捧中网桂冠,吴易昺上海大师赛首秀败给前No.7

2017年10月08日 22:46:39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本预计会斗得非常激烈的中网男单决赛最后以纳达尔6-2 6-1轻取克里奥斯落幕,这是他时隔12年后再次在本站赛事夺冠。

  此前参加中网,拉法只在2005年首次到访北京时一举封王,随后历次参赛均铩羽而归,这里再留给他的冠军回忆只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那面男单金牌。

  凭借此胜,纳达尔捧起领跑整个巡回赛的赛季第六冠,并且将在冠军积分榜上领先费德勒的优势扩大到2360分,从而继续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占据主动。

  与此同时,男子巡回赛亚洲赛季的收官战上海大师赛开打,中国男网希望之星吴易昺在对阵法国名将西蒙时敢打敢拼,但仍因实力差距以3-6 4-6败下阵来。

  吴易昺即将在下周六(10月14日)年满18周岁,所以此役成为他在迎来成人礼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两周前的成都公开赛,吴易昺持外卡参加了个人转战职业赛场后的第一场巡回赛正赛,这次在上海,则是他的第一场大师赛正赛亮相。

  比赛开打后,吴易昺对于这场备受球迷们期待的“首秀”表现得十分紧张,一上来就连掉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不过随着比赛进行,他慢慢平静下来,并在第5局觅得良机,以漂亮的网前截击破发得手,从而为自己赢得了第一分。

  不过西蒙毕竟是曾位列No.7的顶尖选手,在比赛经验上明显占优的他很快运用节奏变化多的底线调动稳定住局势,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在第3局交出两记双误再遭破发的吴易昺尽管苦苦追赶,但终未能再次突破西蒙犹如铜墙铁壁式的防线,最后以4-6告负。

  赛后在发布会上,吴易昺坦言自己渴望能够尽快融入成年组的职业圈子。“这是很重要的,看到这些高手在场上场下是怎么做的,这非常难得,我很想快速融入进去,想找到他们与我们平时做的有什么不同,这是我自己要去做到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