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办2023亚洲杯迎最强挑战!世界杯走了,亚洲杯也快没了!

2017年10月08日 12:01:4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10月4日,阿根廷、乌拉圭与巴拉圭南美三国正式宣布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他们也是目前为止唯一正式申办2030世界杯的国家。这是继北美三国申办2026世界杯后,又一次有三国同时申办世界杯。如果再加上国际足联对他们的各种看好和大力支持,中国想要申办2030世界杯几乎不可能。然而,相比举办2030世界杯的希望全无,如今中国却连申办亚洲杯也快没戏了。

  据英国媒体《goal》报道,为了提高足球在国内的影响力,印度决定申请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将与中国等国家展开竞争。据悉,近日印度足协在首都新德里召开了一次会议,期间一位足协高层向媒体透露了印度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决定。该媒体还称,印度目前正在举办U17世界杯,若能申办亚洲杯成功,将是印度走向世界的跳板。由于印度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也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所以,这次印度能够申办亚洲杯成功的概率非常大。

  而在今年的8月份,韩国足协曾经在官网宣布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他们希望时隔63年后再次举办亚洲杯。这意味着,在明年5月的亚足联大会上,中国为了举办2023年亚洲杯,将与印度和韩国展开一番激烈的竞争。

  相比印度和韩国,中国最大的劣势便是近两年没有举办过任何一届世界型的足球赛事。而且相对中国和韩国来说,印度足球现在备受国际足联关注,还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最关键的是,相比中国足球进步缓慢,印度足球近两年进步神速,目前的世界排名已闯入前100名,在亚洲范围内也仅落后中国两个名次,而这相信会让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他们更有信心。

  2000年,中国曾经在申办亚洲杯的过程中输给了战乱国家黎巴嫩,而这一次,中国是否会重蹈覆辙输给印度和韩国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