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铭记伤痛历史 寄语祖国昌盛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均人流近6万

2017年10月07日 19:21: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举国同庆、欢度长假的国庆期间,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也迎来客流高峰,平均每天都有近六万人到馆参观。

  江苏台记者冯源说:“国庆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和家人朋友一块儿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前来参观的人群已经在展馆门口排起了长龙。”

  参观者讲:“小孩刚好上小学了就想让他们来体验一下,我觉得国庆过来这边挺有意义的,给小孩子以后的成长增加一点知识,让他有这种爱国的情怀。”

  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有深深的感悟。

  参观者说:“看过觉得很震撼,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但是有必要让整个国家的人民铭记住这件事情。 ”

  参观者讲:“新馆里面有三个必胜,这三个必胜强大了我们中国老百姓的内心,我们习大大说中国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梦想变成千千万万个老百姓的真梦想、大梦想,也是我们中华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和平广场前,阵阵悠扬的琴声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原来,整个长假期间,由各界志愿者组成的弦乐团都会在这里为大家演出。今天在现场表演的,是一群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志愿者。

  “和乐团”志愿者说:“音乐是世界的语言,不要忘记大屠杀这个事件,但是我们还是要向往着和平。 ”

  国庆长假至今,平均每天有近六万人前来纪念馆参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说:“我们也做了大客流的应对方案,增加了一些参观线路,同时在入口我们拓宽了观众入口的宽度。”

  一支支鲜花告慰逝者,一段段留言寄托哀思。在祖国的生日期间,人们喷薄而出的爱国主义热情推动了纪念馆的客流激增。据了解,自从设立国家公祭日以来,纪念馆已成为很多游客来南京的必游之地。这既体现了国人重温伤痛、铭记历史的勇气,也表达了追求和平发展的决心,更让我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祖国强盛,才能让历史不再重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周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