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江苏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7年10月06日 19:18: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至8月,江苏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好于预期,重点任务按序推进,总体运行良好。

  前不久,总投资60亿元的东山精密电子项目在盐城国家高新区开工。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通讯设备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东山精密制造此次将建设精密电子研发中心、柔性线路板、LED封装等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将吸引至少10家投资超亿元的上下游配套项目进入盐城国家高新区,进一步拉长做精智能终端产业链。 

  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商建明:“我们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注重建链、补链、强链,目前已基本形成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  

  今年以来,各地推动项目加快集聚、加速产出。工业和技改投资继续保持增幅企稳回升、结构不断优化的发展态势。1-8月全省工业投资16207.3亿元,同比增长5.8%,增幅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

  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8.1%,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的57.1%,对工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77.8%。

  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占七成,对我省工业经济的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从行业来看,八大主要工业行业均实现增长。其中,随着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产能释放,电子行业回升明显,前几年长期低迷的工程机械行业和化纤行业出现显著回升,利润也较快增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俞海、马遥、康健、周雷、吴刚 盐都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