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速服务区产子:在厕所刚蹲下孩子出来了

2017年10月06日 03:26:11 |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岁的孕妇邱女士和丈夫赖先生长期在厦门生活,距离预产期还有十天,由于大儿子一直喊着要回老家,10月3日,赖先生便带着大儿子、妻子和岳父从厦门回龙岩老家过中秋节。不料,由于旅途劳顿,在漳州高速路段金山服务区,妻子突然生产,幸好得到服务区交警等多部门帮助,现在母子平安。

图为漳州高速交警去医院看望产妇和孩子。

  图为漳州高速交警去医院看望产妇和孩子。

  “她觉得肚子疼,以为是要上洗手间,我们赶紧在服务区停下去洗手间,没想到孩子就出来了,她当时只能蹲下。”10月5日下午,邱女士的丈夫赖先生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的情况,“谢谢大家的帮忙,不然我当时都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当时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当时,邱女士刚到洗手间,没想到人一蹲下来羊水和红血就一下子流了下来,孩子也随之出来了,邱女士只能扶着卫生间隔板继续困难地蹲着,孩子已经开始发出啼哭声,脐带还连着母体。

  服务区保洁员邓阿姨立即喊来保安并报告停车区领导,马上拨打了120急救和12122高速交警求助电话。加油站站长赶紧从员工宿舍抱来被褥铺在地面上,让孕妇躺下盖好,并把婴儿包裹起来。周围一些人也帮忙用被子和红布条搭建临时产房做了简单隔离,给邱女士喂红糖姜水。

  漳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于3日下午2点16分许接到报警求助,指挥中心立即派警赶赴现场,并联系就近的120急救部门。

  指挥中心当日值班民警林毓麟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当时正值车流高峰,辖区车流剧增,通行速度缓慢,路面警组迅速疏导前往服务区的道路,并通过指挥中心直接连线出警的急救车辆,采取最便捷的线路赶赴现场。同时,联系最靠近金山服务区附近的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帮忙。在金山服务区,在现场群众和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邱女士在服务区卫生间平安产下一男婴。在警车交通疏导护送下,当时下午三点多,邱女士被顺利送到了南靖县医院。

  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赵宜勤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当天高速车流非常多,幸好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公司、高速公路执法、以及医疗、消防等多个部门一直有联勤联动的应急预案,此次针对国庆中秋长假又建立了新的预案,一旦高速路面有警情出现,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由后台统一调度,这才使得这次救助能够比较及时。

  赖先生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医生说儿子现在很健康,但是体重偏轻,只有4斤8两,预计明后天就出院回龙岩老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