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来啦!雄安新区三县书记县长手机号独家公布

2017年10月05日 22:31:13 | 来源:雄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按照“精减、统一、高效”的原则,实行“大部门制、扁平化、聘任制”,构建精干的管理机构,减少行政层级,实行“小政府、大服务”,提高行政效率。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创新创造活力迸发。

  那么,新区如何提高行政效率,为人民群众做好“大服务”?发生在国庆假期的这件事,令人感受很深。针对百姓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雄安新区创新工作方式,相关负责人不仅在24小时内给予了明确答复,而且由此建立了信息“直通车”,新区和三县主要领导对外公布手机号码,百姓要反映情况、提建议,可以直接给相关负责人留言。

  10月4日晚,在“雄安发布”最新一篇文章下面,有网友留言提出了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并“点名”希望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能够解答一下。5日一大早,刘宝玲的解答就发到了“雄安发布”的留言区。虽说只是简单的一问一答,但网友的问题具有代表性,新区领导的回答也是实实在在、干货满满,让大家吃了颗定心丸,消除了原来的担心。

  先来看看这位网友怎么问:

雄安新区三县书记县长公开手机号 官方:尽量发短信

  刘宝玲则这样回答的:

  谢谢这位网友同志。

  1、新区范围内所有土地,除去此前公布的平王乡、雄州镇共8个村约10000亩土地外,都可以照常耕种大田作物,换句话说,只要没有告诉大家不让种,您就照常认真种。

  2、关于冬季取暖,请按照镇村的通知进行,禁煤区不能再烧煤,非禁煤区鼓励有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地热代煤……,尽量不烧煤,如果只能烧“碳”取暖,一定要烧洁净材料,例如洁净煤或新型煤等。

  3、目前的规划正在进一步深化,水平越来越高了,真正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克服眼前的困难,花点时间把规划做好,这毕竟是千年大计,谢谢大家继续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4、生产企业更是不要心慌,一切照常进行,短时间内不会搬家拆迁,一是规划没定,二是即使规划确定了,还有具体设计过程,不会马上拆迁,三是即便是要拆也要提前几个月告诉大家,做好搬家的准备工作,我们会尽可能做到拆迁生产两不误,尽可能减少一次性拆迁量,有序拆迁,减少损失。

  5、对于住宅拆迁更是如此,尽量少拆,用多少拆多少,用哪里拆哪里,何时用何时拆,尽可能减少腾退周转量,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6、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程序,安置区不在起步区范围之内。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被拆迁居民减少租房周转时间,减少奔波劳碌之累,争取尽可能多地一次性直接搬进漂亮、舒适、现代、绿色、方便的新家。

  7、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广大群众留言、建言、献策!如果谁有什么话需要跟我直接说,可以写信,也可以发短信给我,13903326618,我们会及时看,及时回复或办理。但是很抱歉,尽量别打电话,因为我真没时间接。祝所有网友工作顺利,祝全区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短短7条回复,从生产到生活,从规划到安置区建设,几乎涵盖雄安三县老百姓眼下最关心的事。新区领导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目的就是广开言路,更多地了解百姓心声,更好地精准施策。看来,大家心里有什么不踏实,或者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直接反映,一定会得到及时解答和解决。

  实际上,早在几天前,一些临时租房户过冬取暖的问题,就已经提上新区的议事日程。在一个新区和县乡村干部工作群里,新区就要求基层把底数摸清楚,并逐一妥善解决,不能出现一户挨冻的!

雄安新区三县书记县长公开手机号 官方:尽量发短信

  为了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就在昨天中秋节,容城县的村镇干部和电力局驻村工作组成员一直在加班加点,忙着给张市村的村民发放壁挂炉,入户进行煤改气工作。

容城县张市村煤改气施工现场。

  容城县张市村煤改气施工现场。

  截至发稿,刘宝玲的手机已经收到群众发来的短信534条。刘宝玲对记者说,这些短信内容丰富,读后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发人深省。这500多条短信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群众为新区规划建设献计献策,这种理解和支持令人感动;很多合理化建议非常有价值,令人深受启发。

  “广大人民群众出以公心、积极主动,表现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令人深受教育,更发人深省。”刘宝玲表示,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也有一些短信是反映个人困难和个性问题的,这个可以理解。”刘宝玲说,对于一些急需解决的情况和问题,他本人已经做了直接回复。还有一些不涉及为当事人保密的短信,将转给雄安三县各级各部门进行回复,并抓紧解决落实。

  不仅如此,雄安三县的县委书记、县长,也授权雄安发布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欢迎大家反映情况、多提建议,共同努力把新区建设好。雄安发布在此一并公布:

  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 13931386588 雄县县长杨跃峰: 13933225555

  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13831299222 容城县县长王占永:18803120189

  安新县县委书记杨宝昌:15503128668 安新县县长丁阳 : 13803288558

  不过,雄安发布在此提醒,请大家以发短信为主,尽量少打电话,毕竟“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基层领导干部需要处理事情很多,一一接电话肯定忙不过来。这一点,还是请大家要理解和体谅。

  如今,互联网早已成为政府和民众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也是各种意见和态度的“集散地”“枢纽点”,对于雄安新区来说,同样也不例外。借助“雄安发布”等网络平台,民意汇聚于此,新区也能及时把老百姓最关心的内容和消息传播出去。新区领导和网友的这次“线上互动”,就是最生动的范例。

  雄安新区刚刚起步,事情多、头绪也多,加上规划建设方案尚未公布,人们心中有些担心、疑惑很正常。正是因为雄安新区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透过这些期待、关切和困惑,才能够看清楚老百姓心中,对于未来到底有怎样的想法,同时又有哪些期待,政府才能提高效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向着未来走出一片新天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