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我苏:活化保护 在创新中复活“苏式遗产”

2017年10月03日 10:42: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苏州富郎中巷的吴宅曾经破败不堪。为保护这个建筑,相关部门协议搬迁了住户和厂房,并按照专家绘制的图纸进行修缮。如今整座宅子呈“凹”字形,百年祥瑞的墙角石雕,古朴沧桑的门楼,斗拱精美的大厅,处处彰显着修旧如旧的精妙心思。

  苏州现在拥有五个历史街区,38个历史地段、3个传统风貌地区。自1982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来,苏州古城保护始终秉承“整体保留、活化保护”理念。建筑高度被严格控制在24米内,须保持“粉墙黛瓦”的青灰色调。老建筑要服务于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在古城内“动工”必须服务于改善民生、整治环境。历经五轮古城保护规划,2014年苏州被授予有着“城市规划诺贝尔奖”之称的“李光耀世界城市奖”, 并于2017年5月顺利举办世界城市峰会。

  活化保护,在创新中复活“苏式遗产”,为江苏理念点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