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游客亲历美枪击案:地上都是人 不顾一切想活下来

2017年10月03日 06:44:11 | 来源:紫牛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举行的一个音乐节上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58人死亡,逾200人受伤。紫牛新闻记者连线了在上海工作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旅游的赵小姐,枪击案发生时她就在事发地附近,耳边还响起枪声。慌乱逃跑时她脚部受伤,所幸并无大碍,刚刚惊魂未定的她向记者回忆起几小时前发生的生死瞬间。

  亲历死亡边缘

  除生命以外的东西真的一文不值

  “我这次是利用假期来美国旅游,在拉斯维加斯是到达这里的第五天。当时是晚上10点左右,我正在事发酒店附近逛街,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大家快跑,各种尖叫声一下子就响起来,一瞬间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但是本能反应掉头就跑。” 赵小姐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当时街上所有人都非常慌乱,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跑,而此时她清晰地听到耳边响起一声枪响。

(受访者提供)

  “美国人很多都很胖,身形高大,逃跑起来很多人都被推搡绊倒,地上到处都躺着人,有的就地卧倒,更多的是被推倒绊倒的。”慌乱中赵小姐也在人群中摔倒,“当时就是不顾一切想活下来,所以什么也没有多想,赶紧爬起来,就知道跟着人群往事发地点外围撤离,实在是太可怕了。”事后她才发现,手腕、脚踝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不过并无大碍,简单处理伤口以后她第一时间回到酒店和亲友报平安。

  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已经是美国当地时间次日凌晨5点,距离枪击案已经过去近7个小时,不过赵小姐仍然表示还没有缓过来。“亲历死亡边缘,除生命以外的东西真的一文不值,心中一直在想着狂奔、有序、冷静才能生存。”等赵小姐逃离事发地,周围已经被警方全部包围,她不断看到救护车和警车从对面驶来,赶往事件发生的中心地段,所有人都在互相转告,让大家找就近的建筑物避难,不要在街上逗留。

  “回到酒店我也非常关注各种消息,从各种途径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网上的新闻就一直盯着电视直播看。刚刚当地警局发布消息,说枪手已经被击毙,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0人。警方好像还说,与枪手在一起的还有一个亚洲女性,是否被列为嫌疑人还不清楚。”现在快到美国时间凌晨五点了,整个大道到处都是警车和漂泊的人。

  赵小姐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酒店里到处都是被安置的受惊游客,酒店的过道、宴会厅都被开放作为应急用,地毯上、桌子下面睡的全是人,不少人裹一床被子就席地而睡了。大家都抱团等候事情的处置,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了解最新情况,对于整个拉斯维加斯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不眠夜。

  赵小姐也感叹美国人在遇到袭击时的反应非常迅速,可以看到各种应急设备、大家都非常有序、热情、友好和温暖。“他们会免费开放食物和水补给、会第一时间提供被子供与取暖,并开放所有室内场所避难,会给你拥抱、安慰让你可以最快时间冷静下来,整个晚上太累了。”

  “独狼”制造美国史上最惨重枪击案

  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上突发一起严重枪击案,至少50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伤亡最大枪击案。

  当时,一场露天乡村音乐会正在市内一个空旷场地举行,现场估计有上万名观众。大约22时,当歌手杰森·阿尔迪恩正在台上演唱时,枪声响起。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急促、连续的枪声持续超过10秒。其他视频画面显示,现场观众纷纷卧倒,继而起身逃离,这时又响起急促枪声。

  报道说,根据多部视频和目击者描述,枪手使用全自动武器,射击持续共计大约4分半钟,其间枪手似乎多次更换弹匣,共发射超过200发子弹。

  亲历者迈克·克朗克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枪声刚响起,他以为是烟花声,紧接着第二波枪声响起,他身旁的一个朋友胸部中了三颗子弹,他和其他人才意识到有人开枪。这名目击者说,在救护车上,“一名伤员死在我的怀中”。

  电视画面显示,警车蜂拥而至,警察全副武装,手持突击步枪。拉斯维加斯机场一度关闭,全部进出港航班暂时停飞。

  警方发言人乔·隆巴尔多在2日凌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认为这起事件是由一名“独狼式”袭击者制造,这名枪手从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房间内向下射击。枪手可能在警方进入房间之前已经自杀。警方认为现场没有其他枪手。警方称枪手为当地居民,但没有公布其具体身份。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已证实,嫌疑人为64岁的斯蒂芬·帕多克,为当地居民,其袭击动机不明。警方在帕多克的住处发现至少10支枪。报道说,据目前所知,嫌疑人没有与恐怖组织发生过联系。但警方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警方同时公布了这名枪手的女性“同伴”的照片和身高、体重等资料。警方希望找到这名叫玛丽卢·丹利的亚裔女性,以协助调查。警方没有透露这名女性是否卷入袭击事件,只称其是嫌疑人的一位“同伴”。丹利在社交媒体脸谱上的资料介绍中描述自己是一位“享受生活的自豪的母亲和祖母”。

  警方最初说,至少2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稍后,数字更新为超过50人遇难,200多人受伤。

  暂时不清楚帕多克的作案动机。这起案件的伤亡人数超过去年一起恐袭案,成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大的单起枪击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在推特上向遇难者表达哀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