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砥砺奋进的江苏”主题图片展进行中 新科技新视角 看大美江苏辉煌画卷

2017年10月02日 19:34: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期间,正在举行的“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持续引发关注。展会现场不仅有近千幅美图展示江苏五年发展成就,更运用了不少科技手段,增强市民观展的互动性和体验感。

  展馆入口的VR视频体验区,是展馆里人气最旺的区域。带上炫酷的VR眼镜,观众们纷纷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感叹。

  那么,眼镜里到底有些什么内容呢?记者也忍不住体验了一番。带上VR眼镜,只见南京黄龙岘、无锡拈花湾、连云港云台山、盐城湿地公园……一幅幅如画美景随即铺陈眼前。

  江苏台记者冯源:戴上这个VR眼镜,仿佛坐上了一架直升机,以空中的视角全景式地浏览了江苏各地的风景名胜以及标志性建筑,仿佛身临其境、非常震撼。

  在展馆中央的互动体验区,观众则可以通过360度环形屏幕,以及108幅全景图片,沉浸式漫游江苏13市。今年70多岁的陈老先生,47年前曾经跟随部队在茅山拉练,今天,他又通过VR全景图片实现了故地重游。

  陈先生说,实际上自己已经47年没有到茅山去过了,通过这种技术,看到茅山现在的环境如此之好。

  新技术的使用,不但可以让观众在几分钟内更透彻地一览江苏五年变化,还能通过手机扫码下载的方式,把“大美江苏”带回家。

  在创新篇展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碳纤维自行车、高科技飞机等一个个实物模型,则彰显了江苏强大的创新实力。

  参展观众说,展览的内容很丰富全面, 展示的成果也是大家都感同身受的;而且比以前看过的图片展更加高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刘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