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西班牙加区独立公投不合法 呼吁各方对话

2017年10月02日 23:26:0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欧盟委员会2日表示,根据西班牙宪法,该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举行的独立公投“不合法”,呼吁西班牙各方尽快停止对抗、展开对话。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说,欧委会主席容克此前多次强调,加区独立公投是“西班牙的内政”,需符合西班牙宪法相关规定。

  欧委会在声明中呼吁相关各方尽快停止对抗、展开对话,强调暴力不应成为政治的工具。声明说,欧委会相信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能在完全尊重宪法和公民权利的前提下处理好这个难题。

  加区议会9月6日通过独立公投法案。据此,加区在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西班牙宪法法院已裁定公投法案违宪。自9月中旬以来,西班牙中央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阻止公投。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人口75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16%,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之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