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死亡406人被送医 枪手在警察进入房间前开枪自杀

2017年10月02日 21:18:26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日报记者张鹏辉消息,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克拉克县官员表示,1日晚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已造成50人死亡,有406人被送往医院。

  美联社报道,64岁的枪手史蒂芬·帕多克在警察进入酒店房间之前开枪自杀。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目前没有在美国其他地点发现特定的威胁。

  疑犯为64岁的本地男子斯蒂芬.派多克,有犯罪记录

  【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

  NBC称,此次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50人遇难,逾200人受伤。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寻找帕多克的女伴,62岁的玛丽露·丹妮。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

  从社交媒体上流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曼德勒海湾酒店旁正在举行一个露天音乐会,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现场民众尖叫哭泣并四散奔逃。

  【携程:有6名中国游客被困封锁区域的酒店】

  人民日报记者沈文敏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了解到,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携程就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通过电话、短信、领队和微领队等方式排查在当地客人游客的安全情况。据了解,事发时间当地凌晨一点多,携程有数百名游客在拉斯维加斯,目前暂未有游客伤亡消息。但有8名团队游客被困封锁区域的酒店内,均安全。其中2名游客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已经与领队会合并离开封锁区域。其他被困客人,携程一线领队已经同客人取得联系,安抚客人情绪,并告知客人暂时继续在客房内避险等待救援,不要贸然外出。

  春秋旅游当日在拉斯维加斯的旅游团队没有受到枪击案影响。目前,旅行团均已离开拉斯维加斯。春秋旅游正在密切跟踪当地情况。

  事故发生后,驴妈妈旅游网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经排查,目前驴妈妈在拉斯维加斯和周边区域的跟团游及自由行游客均确认安全。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提醒中国游客,保持冷静,听从地接社、驴妈妈领队和警方指挥,切勿前往事发地点。

  【警方在枪手酒店房间内发现大量枪支】

  美媒报道,在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发生的枪击案中,被击毙的枪手酒店房间内发现大量枪支。

  当地媒体报道说,枪手可能是从曼德勒海湾酒店的高层朝下射击。现场目击者说看见至少20人倒在血泊中。

  事发后,拉斯维加斯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的特别武器和战术处(SWAT)都派员前往现场,封锁事发地点周围的街道并击毙一名枪手。警方表示,目前他们认为现场没有其他枪手。

  拉斯维加斯警方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不要前往事发地点周边,并且不要通过社交媒体直播警方的战术行动或分享警员位置,以免给警员造成危险。

  部分飞往拉斯维加斯的航班也由于枪击事件和警方行动而改飞其他机场。

  【特朗普发推对枪击案遇难者表哀悼】

  当地时间10月2日,特朗普发推对枪击案遇难者及家属表示哀悼,“我对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受害者和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上帝保佑!”英国首相特蕾莎也表示,这是一场骇人听闻的袭击,英国的心与受害者同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环球网、微天下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