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没雨,出游的赏月的请抓紧

2017年10月02日 06:44:1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30℃到22℃左右,10月2日,江苏沿江苏南地区一夜之间气温暴跌,高温降幅达7℃到8℃。大降温的同时,暴雨警报仍在持续。而且,暴雨范围从北部换到了南部地区。又是大雨又是降温,沿江苏南地区的小伙伴们要坚持住了。唯一的好消息是,10月2日白天雨水会逐渐减弱。到10月3日,全省雨就停了。想要走亲访友、出游的,这一天最好抓紧,10月4日中秋节当天,全省又将进入雨水模式。

  一边是暴雨一边是闷热

  10月1日,南京早晨飘了点雨,随后白天就逐渐恢复了好天,太阳还时不时出来刷一下存在感。午后,南京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南京站最高气温也达到29.9℃。刚下过雨,水汽充足,太阳再一蒸,外面妥妥的切换成了蒸煮模式,非常闷热。

  与此同时,江苏沿江以北地区则持续哗啦啦的下雨模式,普遍遭遇了大到暴雨,沿淮局部地区甚至达到大暴雨级别。江苏气象统计,10月1日5时到17时,雨下得最大的是淮安市区,累计降水量达到64.2毫米。

  从全省来看,真的是你在南方的阳光里又闷又热,我在北方的暴雨中又湿又滑。

  今起气温暴跌

  不过,沿江苏南地区的雨也已经到货了。气象台预报,10月1日夜里到10月2日上午,大雨就会转移到沿江苏南地区。江苏气象继续发布暴雨警报。10月1日夜里到10月2日凌晨,沿淮及淮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到大暴雨。10月2日白天,沿江苏南地区还会继续阴雨缠绵。

  不过,由于10月2日白天雨水会减弱,因此跟下雨比起来,大家更需要关注的是气温。可不要被10月1日30℃左右的高温所迷惑。气温说降就降,10月2日起,就开始降温模式了。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到24℃左右。南京最高气温只有22℃左右。相比南京站10月1日的29.9℃,一夜之间降幅达到7℃到8℃!

  目前来看,10月3日到5日气温将持续低迷。最高气温还会缓慢下降到20℃左右。10月3日到4日,淮北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只有18℃到19℃。这个温度下,再穿短裤、短袖就要挨冻了。小伙伴们可不要为了风度,不要温度哦!厚衣服赶紧穿起来。

  中秋又进入雨水模式

  这一轮降水到10月2日就逐渐结束了。10月3日全省都是阴到多云的好天气。出游的、走亲访友的,这一天要抓紧。想要赏月的,这一天晚上也可以碰碰运气。要不然,10月4日又下雨了。

  10月4日是中秋节,是传统团圆节。按照习俗,应该一家人在一起吃饭、赏月。但是中秋节当天天气并不给力,全省又进入雨水模式,尤其是沿江以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所以中秋节赶回家吃饭的朋友们,要注意防雨了,路上注意安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雨,夜里小雨渐止并转阴,偏北风4级左右,21℃~23℃

  明天 多云到阴,19℃~22℃

  后天 阴有阵雨,17℃~20℃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