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生日快乐!江苏各地群众共祝祖国华诞共祈美好未来

2017年10月01日 19:02: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高气爽、花团锦簇,今天共和国迎来了68岁生日,中华大地上举国欢庆,四海升腾,在江苏, 各地群众用形式各样的活动,共度祖国华诞、共祈美好未来!

3c7d00027c88998e37b6

3c7b00028998605075c2

  江苏台记者李俊彦:“国庆佳节,普天同庆。今天,走在南京街头,随处可见鲜艳的红旗、高悬的灯笼,大家将城市装扮一新,共同迎接伟大祖国的生日到来。”

3c7c0002888350298525

  今天是新《国歌法》执行的第一天,上午十点钟,不少地方通过播放国歌的形式喜迎国庆。在南京鼓楼的荔枝广场,大屏幕上实时转播着中央台的国歌MV,当歌声响起,行经的路人、骑车人停下了步伐,老人、年轻人、小朋友都自觉地行起了注目礼,感受这庄严的一刻。

3c8100004fe8ee3d7c16

  南京市民:“从心底都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很骄傲。国家现在发展那么好,各种建设都蒸蒸日上了,每个人心底里对这个国家强大都会有一个自豪感。”

  在南通海门志相村,村民黄文育聆听了电视台播放的国歌后难掩激动:2015年,在也门参与援建的他,突遇战乱无法回国,当时中国政府直接派出了军舰,转移了所有受困中国公民。两年过去了,黄文育仍清楚记得登舰时大伙挥舞着国旗、哼唱国歌的情形。

3c7d00027d6d4a58bc6f

  南通三建海外公司高级技术人员黄文育:“一边挥那个小的国旗,一边就情不自禁的哼了国歌,心里很自豪 ,有强大祖国做后盾来接我们。”

3c800000c8a1d6235d0d

3c7f000245da521e3d6b

  ​在江苏不少地方,今年的国庆更有着特殊的意义。盐城阜宁孔荡村"6.23"风灾安置点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今年9月,包括81幢民房、幼儿园等设施全部投入使用,今年国庆节,是受灾群众住进新家的第一个国庆节,大家纷纷在自家墙头挂起国旗,扮靓家园,祝福祖国。而今天一大早,江苏海警支队三大队的50余名官兵,则在前三岛海域的巡逻艇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3c7b00028ab45c6f6ddb

3c7b00028ad6d0e15a25

  军旗为媒、军歌为证,驻徐某旅今天为32对新人们举行了集体婚礼。在宿迁泗洪县福星园老年公寓,16位抗战老兵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集体生日,与祖国同庆。 

  泰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了"迎国庆"长卷绘画活动,小画家们兴奋地在纸上勾勒出心中的祖国。江阴各小学开展还"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网络寄语、主题班会等形式向祖国母亲表达祝福。

3c7b00028b286fd7b2d6

  江阴市立新中心小学五(1)班学生武渝杭:“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3c7f000245a25bc524f2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68周岁献礼。”

3c7b00028b387346b9c9

  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敬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李泽灏 叶蓓蓓   南通台 阜宁台 连云港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