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吾城五年】带着诗奔向远方 苏州身穿“苏绣”健步如飞

2017年09月29日 15:20: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光阴流转,老了时间。在游人眼中,苏州的粉墙黛瓦、青街石巷似乎永远值得津津乐道、细细滋味。

  几年来,苏州GDP持续领跑江苏,科技进步综合实力亦连续位居全省第一在“苏南模式”破局之中快速崛起的苏州,有着自己的速度▽▽▽

  年年月月天天,苏州的成绩累于细微,城市每天都会变化一点点——

  在苏州高新园区,土生土长的苏州企业正时刻制造着“惊喜”↓

  这款“网红”智能车载设备集导航、拍照、听歌于一身,语音识别、人机对话,偶尔再卖个萌分分钟征服小哥哥小姐姐~

  隔壁的研究中心里,一群来自省外的“技术帝”则忙着对新一代神器“便携式爆炸物毒品探测仪”进行效果的评估分析↓

  这款由浙江大学智能材料与微系统研究中心研发的探测仪具有完全的自有知识产权,目前国内70%的民航机场都在使用,年销售额超5000万。

  据悉,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浙大苏研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等一大批高端科研院所都在苏州安营扎寨,深耕发展。

  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年间,苏州轨交从无到有,已累计运行15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300多圈。

  诚品书店、新光天地、宜家、苏州中心商场、现代传媒广场...苏州商业迎来井喷,观前街不再是唯一选择。

  “新地标”东方之门即将开放、西太湖度假村即将开放、高新园区体育中心即将开放、中国首个纪录片小镇亦落户苏州...自拍狂人、运动达人、文艺青年都可以找到各自所爱。

  莎翁汤显祖不再隔空对话,昆曲走进了伦敦;“一带一路”影响力不断延伸,苏绣重走了丝绸之路...从“走出去”到“走进去”,苏州文化撩动全世界。

  你还在咀嚼江南韵味的时候,苏州已带着诗奔向远方——

  (文案/墨白 设计/秦宏图 动画/赵著彬 视频/李昌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