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用“7·26”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 奋力开创“两聚一高”实践新局面

2017年09月29日 19:22:2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委常委会9月29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奋力开创“两聚一高”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长期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显示出强大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十九大奠定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也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鲜明主线,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不懈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取得巨大成就。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两聚一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具体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过硬成果,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新篇章。

  李强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

  要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96年探索奋斗的结晶,是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文化的统一,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牢牢把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为决胜全面小康、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懈奋斗;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要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坚持把中央精神与江苏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两聚一高”;坚持推动发展与加快富民相统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坚持改革创新与求真务实相一致,以更大勇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坚持严管队伍与激发活力相促进,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强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要把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常委同志不仅要带头学习,还要组织好分管领域和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学习,并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好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共同奋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记者/周明、高彦、臧西宁、罗聪懿  荔枝编辑/墨白、刘嘉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