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用828张图片惊艳了时光 有没有你的影子?

2017年09月28日 14:08: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看“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图片展宣传片

  荔枝新闻讯(记者/沐梓 国正)

  9月28日上午9点,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图片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开展啦!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图片828幅,VR全景漫游图片108幅,VR视频1部,13地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各1部,H5创意作品15件及微视频15部。还不赶紧和小编一起坐上时光机,饱览828张靓照里的江山秀色?!

  九大篇章共谱赞歌

  本次展览以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序篇”“改革篇”“创新篇”“富民篇”“生态篇”“法治篇”“文化篇”“党建篇”和结语9个篇章布展,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砥砺进取取得的巨大成就。

  除序篇和结语外,本届图片展七大部分均有各自定位:

  “改革篇”——改革之门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展现“新江苏元素” 

  “创新篇”——创新之路100多张照片,饱满而热情地回顾了江苏五年来走过的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富民篇”——富民之窗通过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展示了江苏产业富民、旅游富民的喜人成就。 

  “生态篇”——态家园:集中展现五年来江苏环境治理的决心和信心,江苏人坐拥绿水青山” 

  “文化篇”——文化殿堂“最美”文化在江苏,通过文化作品展现江苏人崇德向善、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 

  “法治篇”——法制广场司法为民,展现“司法体制改革”就在你我身边。

  党建篇”——扬帆远航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警钟长鸣,保持清风正气。

  整体设计:“恢弘大气、简洁精美”

  展馆设计团队负责人、江苏规划展览馆策划部部长张雷告诉记者,本次图片展是江苏规模最大的综合成就图片展,因此整体设计原则遵循空间布局恢弘大气、简洁精美的原则 

  同时,张雷提到本次展览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图像技术的突破,专门开辟了VR全景图片和视频体验区,通过AR和VR图像处理技术,让观众仿佛身在“画中”,360°全景沉浸式看展。 

  开展首日,万人参观

  开展首日,从上午9:00开始,展馆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看展观众。

  来自怡康社区居委会的沈阿姨一行,被本次展览“文化篇”展区展出的反腐影视作品图片吸引。沈阿姨说:“非常感谢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央及地方开展的‘打虎拍蝇’系列反腐倡廉活动,希望未来中央及地方在总书记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彻底地开展反腐工作”。同时沈阿姨满怀感恩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老百姓真的感受到了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每个家庭生活水平都显著提高,退休人员的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与沈阿姨一同前来的杨阿姨补充说到:“过去我们家5口人住在28平的房子里,如今我们家人均居住面积都不止28平。” 

  “看完这次图片展,最大的感受就是科技带动军事的发展,强兵必须依靠科技。和过去相比,现在军队有很多科技设备,不论是在提升战斗力,还是在操作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身为军人,国家军事力量强大,我们感到很自豪”,看完图片展的武警南京市支队某中队的叶恒排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十八大以来,江苏取得如此多的成就,经济发展迅速,作为常年驻守江苏的军人,自己感到很骄傲,同时对江苏重视拥军政策感到欣慰和幸福。 

  从江北新区特地赶过来的李女士对展馆“创新篇”展区展出的碳纤维公路车特别感兴趣:“看到我们江苏生产这么多高科技产品真的很激动!”李女士表示自己平时就爱运动,这款碳纤维公路车不仅质量轻,而且更加结实,如果推广上市,一定会买一辆。 

  全景环幕裸眼VR体验区同样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负责这个区域的志愿者小丁向记者介绍道,体验区内人流一直爆满,几乎每一位进来参观的人员都被这种既高大上又新奇的体验所震撼。

  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小陶觉得参观本次展览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整个展览给她印象最深的是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图片,因为快要毕业了,看到这么多同龄人成功创业,对于毕业留在江苏工作的前景更有信心了

  据统计,开展首日到馆参观人数达到10856人次。

  线上线下,等你来看展!

  本次展览将于9月28日至10月1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1号馆展出。同时此次展览在中国江苏网上开通了网上展馆,全方位向全省各地群众展现十八大以来江苏的成就。别忘了,来看展!扫下图二维码,轻松登录网上展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