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再升级!江苏气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017年09月25日 08:10: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气象台2017年9月25日05时发布暴雨警报,07时27分升级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时39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南京、镇江、常州和无锡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强降水,预计今天白天淮安、盐城、泰州、扬州、南通大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北部和苏州北部地区降雨量可达暴雨,并可能出现6小时50mm以上的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江苏两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气象局9月25日08时联合发布2017年度第5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25日08时至28日08时,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仪征、泰州靖江、南通崇川丘岗地区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采取预防避让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天气预报】全省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沿淮和江淮之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今晨本省西南部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4-5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2~23℃,明晨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1℃左右,其它地区22~23℃。

  这次的降雨云团独宠沿江和苏南地区,跟其他地区比起来,南京的雨还不算大。泰州才是雨下得最多的地方,镇江、南通的部分地区也是风雨交加。

  总体来看,本周全省天气陷入了阴雨模式。最高气温随着雨水起伏,基本在24℃到27℃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及时穿衣。

  本周日是10月1日,小伙伴们熬过了炎热的夏天,终于等到了长假。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又撞到一起,很多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计划国庆出游了。天气到底给不给力,也是大家最关心的。

  目前来看,根据中长期预报,江苏整个国庆中秋8天假天气并不算完美。以南京为例,假期前半段,不是阴转雨,就是雨转阴,对出行会有一定影响。后半段稍微好些,没有雨了,但也以阴天为主。最重要的是,最高气温会下降到17℃到19℃,会非常冷,提醒大家带件厚衣服回家。具体准确的国庆假期的天气情况,本周后半段气象台也会发布权威信息。

  (来源/现代快报;南京气象;江苏省气象台;编辑/黄河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