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批环境整治工程“十一”前完工

2017年09月25日 07:56:42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凤台南路“月季大道”亮相 苜蓿园大街快车道通车

  一批环境整治工程“十一”前完工

1

  凤台南路高架桥段栽种各色月季,打造“月季大道”。 本报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记者 马金)国庆将至,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包括“月季大道”凤台南路在内,全市将有一批环境整治工程在“十一”前完工。

  昨天,记者在凤台南路上看到,地面道路中分带、侧分带和部分高架桥防撞护栏外侧挂篮里,都栽植了月季花,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日后养护所需的滴灌系统。沿着凤台南路一路往南,靠近绕城高速的高架上,约100米的月季花苞满头,还有不少已经悄然绽放。

  凤台南路环境整治工程副指挥长于生权介绍,5.3公里的道路全线,除1.1公里高架安装声屏障、1公里左右高架两侧原先已栽植黄馨外,其余3公里沿线此次全部栽植了月季,颜色以红、粉、黄为主,“除部分高架桥两侧不能完成外,其余路段‘十一’前全部完成月季栽植。”据悉,这将是我市首条“月季大道”。

  月季花期可以从3月持续至11月,其中5—6月、9—10月为盛花期,但在水肥量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养护要求很高。“所以我们在高架桥上安装了滴灌系统,采用以色列最新的微灌技术和微喷技术,可以对每株月季的水肥量进行精准控制,还可为叶面除尘、降温、防治病虫害。”负责凤台南路绿化建设的嘉盛建设集团工作人员陶慧说。

  和凤台南路一样,苜蓿园大街环境综合整治也备受市民关注。本月28日,苜蓿园大街全线快车道将恢复通车。

  不过,该道路市政工程目前仅完成总工程量的85%,无法在本月底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因为按照新的规划,水务部门在地下管网改造时新增了一路污水主管。”秦淮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根污水主管自苜东路接中山门大街,虽然只有约200米,但是地下管网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所以,苜蓿园大街整治工程整体工期将延误1个月左右,预计10月底完工。

  此外,“十一”前,长白街(建康路—白下路段)主干道也将恢复通车,华侨路沿线建筑立面整治基本完工。

  继“五一”前完成一批游园绿地建设项目后,本月底,新一批游园绿地建设提升项目又将完工,包括鼓楼区小桃园三期工程、大庙沟绿地、二仙沟绿地,秦淮区天妃巷绿地、明城墙遗址(一期)景观,玄武区鼓楼广场(东)改造提升工程,雨花台区梅山文化公园扩建工程等。

  今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明城墙沿线小区整治也有新进展。秦淮段涉及25个居住小区、21处零星区域共316幢房屋的整治,目前总体进度约70%。其中,武定门北巷房屋整治及地面景观工程已全面完成;豆腐坊北片、来凤新村亚太、西关头小区等22个小区及零星区域房屋整治工程基本完成。而在玄武段,北西家大塘小区、西家大塘16—44号小区完成了立面、屋面整治95%的工程量,大树根小区完成80%,百子亭后小区、昆仑路小区完成70%,西家大塘41号、45号小区完成80%,台城花园完成90%,解放门独栋小区完成90%。

  记者还了解到,“十一”过后,广州路、雨花东路、马道街等道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陆续进场施工。其中,广州路路面整治先行实施上海路至中山路段,雨花东路整治则计划于今年底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