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闭幕

2017年09月24日 19:24: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下午在南京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批准了南通等市报批的5件法规。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李强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照有关规定,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认真抓好新制定的《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加强和完善河长制为抓手,依法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河道资源。全省各级政府要加大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和政策落实力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全力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江苏特点的医改路子,使人民群众在医改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强就做好省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原则,重大事项要向省委及时请示报告。要规范代表人选提名推荐,严格人选考察审查,准确认定代表身份,切实把好代表素质关和结构关,确保代表具有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法定程序、时序要求和职责分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等教训,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邢春宁,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副省长蓝绍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列席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陆啸、杨时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