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城”迎来“嘉年华”,第二届江苏志交会在锡开幕

2017年09月23日 17:27: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沐梓)  

  923日,“志愿之城”无锡迎来了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无锡市市长汪泉及全国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为本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启幕。

  主题亲民接地气:“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

  今年志交会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围绕“宣传展示、资源对接、体验互动、交流分享、典型表彰”5大功能定位,为志愿服务的提供方、支持方、参与方和需求方搭建一个交流对接的平台。

  公益小镇、468项目“闪亮”登场

  今年志交会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热爱公益事业的宝宝们一定不要错过呦!

  今年展区超级大,场内展区和场外展区超宽敞,1.1万平方米任你放飞!

(图片来自志愿江苏微信公众号)

  场内展区都有啥?这里有14个地市及特色展馆、468个重点项目,慢慢逛,总能找到你心仪的公益项目!省级相关部门及各地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及特色工作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哦!

  如果你热爱公益事业,项目展不够逛,还想了解更多吗?那么,精品项目展示、志愿课堂、主题沙龙、公益影像节一定能让你受益匪浅!你可以get扶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互联网公益、文化与体育服务、法律与心理服务等领域的知识点。 

  逛完场内展区,别忘了场外展区还有公益小镇哦!什么是公益小镇?如果你不知道,那真的out喽!作为本届志交会亮点之一,公益小镇有全天候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健康诊疗、爱心义卖、急救演练、彩虹邮局、公益朗读亭、公益音乐节……是不是很想去小镇转转,体验一下?

  公益新趋势:精神帮扶>物质帮扶

  本届志交会有15个地市优质公益服务项目参与精品项目推介,他们中间将角逐产生10个江苏省优秀精品公益项目。

  数一数,今年针对未成年人及老年人帮扶的项目有6个,占推介项目总数的40%哦!快来看下都有哪些项目吧!

  泰州靖江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助飞小候鸟”童伴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宿迁欣雨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撑起心灵守护伞”农村留守青少年校园心理援助计划

  盐城建湖县助老志愿服务中心的“情暖夕阳”空巢老人结伴行志愿服务项目

  扬州高邮红星志愿者协会的“勿忘历史 致敬老兵”志愿服务项目

  淮安淮海商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牵手刘老庄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

  镇江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的“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

  6个项目的汇报人在推介会上都表达了对未成年人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关注与关切。牵手刘老庄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的汇报人秦艳艳在答辩时说,如今留守儿童的物质生活并不匮乏,他们真正需要的是陪伴和心理帮扶。“天使在现”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的汇报人也表示,对于失独老人的帮扶,除助医助困外,更需要给与失独老人陪伴、心理疏导及临终关怀,让他们不再孤单。

  志交会2.0:今年都有啥亮点?

  与首届志交会相比,今年志交会真的有点不一样:

  第一,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增多啦!今年展出的重点项目比去年多了33个。

  第二,去年志交会公益项目重点关注残障群体,今年志交会重点关注人群变多喽!除了关注残障群体,今年志交会也很关注老人和孩子,更关心人的心理健康。

  第三,特色公益活动办不停开辟场外公益小镇,开通全天候便民志愿服务;依托物联网,向全省志愿者直播展现志交会现场活动;创新志愿活动,5条志愿服务观摩体验路线带你开启志愿创新体验之旅,深度感受无锡的志愿活动创新。

(图片来自志愿江苏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