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江北新区赴以色列、瑞典推进国际创新合作

2017年09月21日 13:5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9月21日)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国际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学习先进国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秀经验,江北新区代表团一行日前赴以色列、瑞典两国开展科技创新交流工作。期间,代表团参访了两国高端科技创新平台、企业,积极推介江北新区及创新创业环境,并与合作方达成若干共识。

  到访以色列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访了特拉维夫大学、经济部创新局、威兹曼研究院等机构,积极学习以色列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做法和优秀经验,展示了江北新区创新创业特色以及寻求合作的意向。在力合科创集团以色列创新中心,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与其签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为新区借助力合科创集团海外创新资源,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与海外创新资源引进拓展渠道。目前江北新区已在美国硅谷挂牌设立了“江北新区硅谷创新中心”,未来新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机构合作,积极开创对外交流合作窗口。

  到访瑞典期间,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瑞典智慧共生城亚洲研究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江北新区国际健康城建设过程中相关咨询与服务达成合作意向,并进一步加强与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合作交流,将瑞典“共生城”的理念引入江北新区建设发展中,积极推进“共生城”项目建设。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伟见证签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Stefan Ostlund、学校相关负责人、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哈马碧共生城,听取瑞典前财政兼商务部长Allan Larsson对共生城2.0概念和建设情况详细的介绍,并实地考察瑞典共生城,了解共生城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垃圾分类及处理方面的做法。

  在瑞典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访乌普萨拉大学等科研机构,并与乌普萨拉省省长高安·伊楠德深入交流共生城理念以及国际健康城项目进展情况。刘志伟副主任表示,期待与乌普萨拉省及乌普萨拉大学继续加强沟通,共同促进更深层次的交流,在项目合作与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江苏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陆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