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缅甸蟒路上溜达 被热心蕉农救护

2017年09月21日 12:5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红河9月21日电 (李彪 黄传飞)一条两米多长的蟒蛇横卧在路中间,缓慢“溜达”,所幸被热心蕉农救下,有人想出800元买下蟒蛇,被他一口拒绝。记者21日从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救助一条缅甸蟒。

图为被救助的缅甸蟒钟欣摄

  当日下午,家住金平县勐桥乡勐坪村委会一位盘姓瑶族村民像往常一样忙完香蕉地里的农活,准备收工回家,途经新街至勐桥乡政府路段,看到一条形似粗木棍的巨大物体横卧在路中间,缓慢爬行,他好奇地停下车来查看。

图为森警对缅甸蟒进行检查 钟欣 摄

  这一看把盘师傅惊呆了,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然遇上了一条蟒蛇。热心肠的他立即准备救助这条蟒蛇。在众人的帮助下,受了点皮外伤的蟒蛇被放上了盘师傅的皮卡车,随后拉到了勐桥乡政府街上。当时有人出价800元想买这条蟒蛇,被盘师傅一口拒绝。

  考虑到是野生保护动物,盘师傅直接把蟒蛇送到了勐桥乡边防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蟒蛇进行了安置,并通知了金平县森林公安局。

  图为被盘师傅救助的缅甸蟒 钟欣 摄

  森警连夜赶到勐桥乡边防派出所。经初步检查,这条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缅甸蟒,长2.4米,体重17公斤,身体上有轻微皮外伤,并无大碍。森警介绍,这是金平县森林公安今年在境内发现并成功救助的第二条缅甸蟒。

  缅甸蟒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属世界第三大蟒蛇。(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