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还是挨揍?NBA老板们的痛没点智商真领悟不了!

2017年09月21日 12:58:42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问你个白痴问题,如果让你选择买一支NBA球队,你会选谁?

  昨天的头条:3500万美刀工资到手只有1500万!千万富翁的痛苦真理解不了让咱们篮球的粉丝想入非非,今天念子就简单说说NBA球队的经营现状。

  资料大部分来自于ESPN的最新报道。

  先来看看 的图片,这是NBA官网统计出来的结果。NBA30支球队中上赛季有14支处于亏损的状态。

  根据联盟的规定,最富有的球队需要分享出他们的利润,不过在拿到收益分红后,还是有9支球队亏损

如果不是看到数据,念子很难相信,NBA球队间的贫富差距如此之大!

  就拿西部举个例子吧。科比退役后,湖人上赛季摆烂了半个赛程依然净收入1.15亿美元,这还是扣除了交给联盟的4900万美元分红后的数据。

  而灰熊这支连续七年闯进季后赛的队伍去年却亏损了小4000万美元,要不是靠联盟的分红支持,球队根本达不到收支平衡。更糟糕的情况是,新赛季灰熊的情况可能更危险,小球市几乎看不到赚钱的希望

  。

  1993年莱斯利-亚历山大用8500万美元买下火箭队,2017年他用22亿美元卖掉了球队,算上通货膨胀的因素,火箭队的市值还是翻了15倍,中国市场的关注助推了航天城的起飞,上赛季火箭净收入5300万美元。

  也许有朋友会说,靠球星刺激经济,带动市场,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2013-14赛季的骑士要靠其他球队的共享分红(1080万美元)才能活下去。当詹姆斯重返克利夫兰后,骑士这几年已经开始反哺给其他球队2900万美元(总数)。上赛季骑士净收入2170万美元,不过在缴纳了2480万美元的奢侈税和1520万美元收益分红后,骑士反倒亏钱了!

  再看看球队与当地媒体签约合同的获利数额,湖人和尼克斯轻松破亿,而孟菲斯......(本月底NBA的大佬们会在纽约开会再次讨论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好吧回到最开始的问题,考虑到球队价格和每年的净收入,如果让你选择买一支NBA球队,你会选谁?

  球迷都在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