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彭帅出局 竟被赛程所困

2017年09月20日 22:43:40 | 来源:网球之家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开始,一年一度的中国赛季在广州拉开了序幕,本届广州国际网球公开赛吸引了彭帅、张帅、斯托瑟和科内特等一批国内外好手的参与。但是正赛开始仅三天,作为头号种子的彭帅就以0-2的总比分次轮爆冷出局。

  第二轮彭帅的对手是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两人是赛场上的老对手,此前四次交手彭帅以1胜3负处于下风。比赛一开始,彭帅贴满肌效贴的双腿就让她的移动受到了限制,面对维克梅耶尔强有力的进攻,彭帅只能望球兴叹,丢掉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双方互保,维克梅耶尔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进程与首盘相似,不同的是双方状态都有所下滑,彭帅体能下滑,维克梅耶尔手感渐失,失误增多,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2-0的总比分爆冷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彭帅,晋级八强。

  赛后,球迷一方面为彭帅的失利感到惋惜,另一方面也将矛头指向了赛程安排。原来,彭帅的状态欠佳与赛程安排有很大关系。周一,包括维克梅耶尔在内的一部分首轮单打比赛完赛,而彭帅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二第五场进行,由于天气炎热第一场比赛下午两点才得以进行,再加上前面四场竞争激烈,直到深夜十一点半彭帅才得以出场,等到完赛已是周三凌晨一点半。就这样彭帅在十几个小时之后,迎来了休息两天的第二轮对手维克梅耶尔。

  现如今,职业网球的发展非常迅猛,网球运动员们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尊重与优待,但是在某些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例如在比赛的赛程安排上。巡回赛上,球员们有时会遇到前一天没有比赛而后一天却要一日双赛的情况,也会遇到像彭帅那样因为赛程积压而要战至深夜的情况,这些对于球员的竞技状态,甚至身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在赛程安排上,赛事主办方需要尽可能多方面考虑,比如球员的行程、天气状况等等,而且赛程也不是一经发布就无法更改的,在遇到赛程积压等情况时需要主办方灵活应变,将比赛移至其他场地,尽量做到人性化。

  只有在赛程安排等一些细节之处做到公平及人性化,才能使球员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才能让观众欣赏到更加高水平的比赛,才能让网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宋怡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