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再次“清费”18项,江苏省级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只有16项

2017年09月19日 16:29: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9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月起,江苏省再次取消降低放开18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包括消费设施加测费等一批收费项目全面放开。目前,江苏全省省级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只有16项。

  据江苏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调研员陈文清介绍,今年以来,江苏省已先后两次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进行了清理。6月10日,取消、停征、转出、降低35项省级定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这次,又对18项收费进行了清理,“自9月1日起,取消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设备费等4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水利工程建设交易服务收费等3项经营服务性收费,放开消防设施检测收费等11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8亿元。”

  据统计,经过2015年11月,2016年11月和今年的两次,江苏省已先后四次对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清理规范,共取消经营服务性收费31项,降低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16项,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20.35亿元。围绕当前涉企收费的突出问题,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物价局统一制定了清费方案,要求最大限度的放开政府定价项目,全面实行政府定价收费清单制度。陈文清说:“我们会同省民政厅督促省属460家行业协会进行了自查自清,相关行业协会主动降低会费、取消其他收费922万元;对9家年收费收入较多的省属行业协会进行了督查,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所有收费一张清单。目前我省保留的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共30项,其中省级定价16项,授权市县定价14项,现在水气价的定价权都已经放权到地方了。”

  据了解,下一步,江苏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清费减负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力度,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负担,为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价费环境。
      (来源:荔枝网,编辑:苏湘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