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洱海保护区客栈关停5个月后 首批28家恢复

2017年09月19日 19:30:50 | 来源:春城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大理市海东镇向阳村委会中节村8组的临海客栈“璧海雅苑”迎来了一个大喜的日子:响应保护洱海号召,自行关停5个月后,终于重新开业了!

  9月19日,晚报记者在大理市海东镇采访时了解到,“璧海雅苑”是海东镇唯一符合条件重新开业的客栈,该客栈国土、规划、建设手续合法,排污许可、工商营业、税务登记、卫生许可、特种行业许可、消防安全检查合格6证齐全,安装了公安联网“金硅系统”,污水处理一体化设施已接入截污干渠,并安装了进水电磁流量计,经向所在乡镇提交开业申请后,又经过相关部门严格复核,公示期为9月13日至17日。

  9月18日,海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客栈启封,允许客栈恢复营业。

  目前,大理市共有首批28家客栈符合条件重新开业,开业时间以各乡镇公示期满时间为准。

  新闻背景

  今年3月31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开展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专项整治的通告》,对餐饮客栈等服务业开展整治。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叫停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1900户,大理市成立了4个工作组对停业经营户开展了拉网式现场核查,目前现场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大理市已按照《通告》中分类处置的要求,于8月14日向法定必备证照齐全的餐饮客栈经营户下发了《大理市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区核心区餐饮客栈经营户复核结果告知书》。

  对法定必备证照齐全且房屋建设合法的经营户,在《告知书》中明确:按要求安装进水电磁流量计后,向所在乡镇(办事处)提交恢复营业申请,经市级复核小组实地复查检验合格后,与乡镇(办事处)签订《洱海流域水生态保护核心区餐饮客栈服务业继续经营承诺书》,并经乡镇(办事处)对外公示5日无异议后,可恢复营业;对法定必备证照齐全但房屋建设不合法的餐饮客栈经营户,在《告知书》中也明确指出了经营户在国土、规划、环保等手续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告知其暂不符合恢复营业条件;法定必备证照不齐全的经营户按《通告》要求,待大理市环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后,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客栈管理规范标准和要求重新复核,符合条件的,在依法办齐所有法定必备证照后方可继续营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