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外贸连续八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1-8月江苏进出口增长20% 增速高于全国

2017年09月18日 18:52: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南京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增长20%,已经连续八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3b010003e52d71d90be8

  今年1-8月,江苏省实现外贸进出口257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4%。其中出口增长17.2%,占我国出口的16.1%,占比提升0.8个百分点;进口增长24.6%,占我国进口的12.4%,占比提升0.2个百分点。在进口,出口和总额三项上,江苏省增速均明显高于全国水平。

3b070000a67e69d60194

  从结构上看,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贸易结构不断优化,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大幅增长。1-8月,江苏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2598.3亿元,增长22.7%,占同期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49%,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1个百分点。同时,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17.1%,占41%。作为外向型经济大省,江苏省外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显著,占比超过六成。

3b070000a6c50afbda3e

  从出口产品看,机电产品作为江苏省出口的的主打产品,增速略低于总体;医药品出口大增,增幅53.4%。进口方面,由于近期人民币不断升值,铁矿砂、煤等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大幅上扬,集成电路、二极管等部分机电产品进口较快增长。

3b070000a6eff2217c09

  ​总体来看,1-8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 "优进优出"进展良好、"一带一路"战略稳步推进。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外部复苏的基础还不够牢固,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接下来用人民币计价的外贸增速可能会出现放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