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主帅面临下课,成冠军失利背锅侠!

2017年09月18日 20:58:43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夏天动作最大的,莫过于休斯敦火箭,洛杉矶快船,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克里夫兰骑士了。这几支球队的人员都忙着招兵买马,吸引巨头,德安东尼亲自拜访保罗,里弗斯参与了一换七惊天交易,史蒂文斯为招引海沃德出了很大力气,而反观骑士的主教练泰伦-卢,这段时间简直像人间蒸发一样,毫无音讯。

  即便是欧文的事件爆发,也没见他出来发表过一句话,作为一名主教练,如此做法实为不妥。其实并不是泰伦-卢不作为,实在是他欲做而不能。自从总决赛失利后,他就开始销声匿迹,因为他已经不受詹姆斯拥戴了,权力已被架空,甚至很快被下课。

  泰伦-卢虽为冠军教头,可这个冠军成份有多大,大家心知肚明,在骑士,真正的主教练,是詹姆斯。2016年,泰伦-卢带着骑士三巨头,在勇士格林停赛,球员受伤的情况下,凭借詹姆斯的逆天表现才艰难4-3逆转夺冠。期间泰伦-卢完全看不出战术深度,用人手法,他在场上的作用仅仅是叫一下暂停,换一下人,一切的指挥都是詹姆斯操作的。可还记得一个暂停期间,詹姆斯一手夺过泰伦-卢的战术板,然后指挥队友高谈阔论,泰伦-卢只得在一边眼睁睁看着,球员也无视他的存在,都围着詹姆斯转。

  做教练做到这个地步,实在混的惨。夺冠后,骑士碍于泰伦-卢和詹姆斯的关系,不得不给他一份5年3500万的大合同,以此来挽留詹姆斯。可这个赛季总决赛的惨败,令泰伦-卢的帅位不报。詹姆斯表现已经够出色,欧文表现神勇,乐福做了该做的,三巨头出工出力,那么要背锅的,就只有主教练了。

  自从欧文爆出出走宣言后,骑士队内一片恐慌,唯有詹姆斯和泰伦-卢一言不发。骑士高层早就嗅出一点端倪了,詹姆斯长期霸占欧文的球权,欧文和詹姆斯必走其一,现如今詹姆斯还是联盟第一人,要走的自然是欧文。可詹姆斯是一名商人,不能以球员的角度去分析他。

  想当初在热火的时候,输给马刺后,发现韦德的状态刚开始下滑,他就觉得在热火难以夺冠,毅然违背诺言把天赋带回克里夫兰,还带来了乐福组成新的三巨头。要知道詹韦可是铁打的兄弟情,说走就走,这次欧文出走后,詹姆斯还能保证留在骑士吗?不可能的。骑士到现在也没能得到詹姆斯任何续约和留队保证,那么出于对球队的考虑,很有可能不再依赖詹姆斯,提前重建步伐。

  骑士一直在兜售从凯尔特人那的得来的篮网签,而前不久报道2019年的选秀改革,使得这个签价值又提高。而骑士需要的回报,是一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据说愿意打包香波特换来拉文。既然要重建,那么泰伦-卢这一位傀儡教练,就可以不要了。有记者透露,骑士方面已经和泰伦-卢商讨买断协议,也同时咨询过詹姆斯的想法。而詹姆斯的回答是不干预球队高层决定。这不是明摆着不管泰伦-卢死活吗?詹姆斯逼宫的事还做得少吗,这时候才能说不干预球队管理,怕是贻笑大方。

  骑士在暗里准备重建的同时,也在挽留詹姆斯,毕竟詹姆斯也没说要离队,留住詹姆斯,就是保住总决赛资格。那么找来一名可以令詹姆斯服气的教练,就是首要的任务。而骑士这次,瞄准的正是已经退役的千胜教头,里克-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是历史为数不多的千胜教头之一,四次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第二名,生涯胜率达到了58.2%,是詹姆斯最敬佩的教练。詹姆斯曾说,阿德尔曼有一种令人信服的魅力,可堪称一代大师,能在他手下打球是一件幸福的事。

  为此骑士大力邀请阿德尔曼重新出山支教骑士,阿德尔曼的执教生涯光辉夺目,可遗憾的是没有夺得一次总冠军,而骑士是现如今联盟的超级球队,依照东部现在的环境,几乎铁定进入总决赛,这正是能吸引阿德尔曼的地方,凭借阿德尔曼的执教能力,和詹姆斯双剑合璧,夺下总冠军不是梦想。如果阿德尔曼真的到来,那么詹姆斯很有可能会在明年续约骑士,这对骑士来说是天大的喜事。

  有人已经爆料骑士和阿德尔曼方面已正商量合同细节,那么泰伦-卢下课是必然事实,泰伦-卢的教练生涯,或到此结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