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江苏篇|我家住在青蛙村

2017年09月18日 11:42: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喜迎十九大,由中央电视台、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策划制作的全媒体大型特别报道《还看今朝·江苏篇》于9月18日上午十点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这是中央电视台与地方电视台最大的媒体联动制作,也是一次祖国发展成就的全景式展示。

  江苏卫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网和我苏客户端将同步直播,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日晚21点30分复播。让我们翻开江苏这一篇章,带你走进江苏,感受江苏气质,复盘江苏华章。一起话家乡!

  苏州南部有个西巷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杨湾村的自然村落之一。经过创意团队的精心打造,如今这个乡土味十足的小山村已变身“青蛙村”,主题民宿、涂鸦雕塑,处处透着文艺范儿,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资料图)

  沿着乡间小道往里走,不时能听到鸡鸣狗叫声,池塘边各种水生植物纵横交错,颇有世外桃源的味道。在这里,村民不过两百来户,青蛙却有61种,其中包括在台湾属于一级保护青蛙的金线蛙。

  “绿草伴影住,蛙声嬉人行”,这样充满诗情画意的水墨江南景致凝聚着人们心灵中一片化不开的乡愁,都市人爱去乡村寄托心灵。

  (资料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