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城共跑——2017南京城市乐跑赛明城墙上开跑

2017年09月15日 22:05:37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秋高气爽,2017南京城市乐跑赛如约而至。南京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千余名跑者,分为绿、黄、蓝、红四个方阵,齐聚南京明城墙中华门城堡,用乐跑行动为“南京明城墙申遗”加油助力。




适逢万科城市乐跑赛五周年,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跑步比赛,今年的乐跑赛道是在拥有651年历史的明城墙上。古城南京“山水城林”的优美风光,十朝都会的深厚底蕴,在明城墙上一览无余。

下午两点,在乐跑吉祥物——乐豆的引导下,千余名跑者秩序井然地登上城墙,进入分区起跑区域。城墙上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活力四射的啦啦队、动感十足的乐队、震撼人心的鼓舞表演,精彩纷呈的互动小环节,将乐跑现场渲染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京乐跑赛的主题歌曲《Run For Fun》的创作者和演唱者朱小磊也亲临现场献唱,一曲嘻哈将跑步和城墙巧妙结合,现场氛围一度到达高潮。

启动仪式上,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冰、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城墙保护基金会副秘长书马麟、秦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素玉, 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甘双林四位嘉宾代表所有参赛团队,在舞台上放飞黄色乐跑气球,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快乐开跑。



本次乐跑的路线为中华门——东水关——中华门,全程5公里,城墙坚固,景色怡人。跑者一边跑步,一边欣赏城墙两侧的秦淮古韵,金陵豪迈。本次乐跑主办方设置了团队前三名,最佳风尚奖和最资深团队奖具有代表意义的奖项。让参与乐跑的各大企业和团体的参赛者们能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古老南京城的活力、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真正实现快乐、健康的奔跑。


古城南京素有“登城墙,健步走”的群众健身传统,在明城墙上乐跑,更让古老的南京明城墙显现活力。正如南京著名明城墙研究专家杨国庆所说,“南京城墙文化遗产是老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有更多的途径、更新颖的方式,让文化遗产与人发生关系,让城墙成为一种文化纽带,世代相传。”

万科城市乐跑赛的宗旨是“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希望通过城市乐跑赛,能带动更多的人享受跑步的乐趣,带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将快乐、健康的精神态度传递给整座城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