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博会“趴趴走”,小编带你玩转版博!

2017年09月15日 20:58: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沐梓  摄像/李昌泰) 

  首届江苏版权贸易博览会今天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啦!耶!耶!耶!9月15日-9月17日,你们随时可以来“high”!为了让你“high”出风格,“high”出水平,小编带着摄像小哥哥替你们逛了一天展,想知道本届版博会什么最“酷炫”?准备好你们的瓜子、薯片、炸鸡、啤酒、冰淇淋,搬好小板凳,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最吸引眼球:云锦版《蒙娜丽莎》and锡绣

(云锦版《蒙娜丽莎》)

  小编听说米兰世博会上曾经亮相过一幅“颠倒众生”的云锦作品!相信你们也猜到了,就是这幅云锦版《蒙娜丽莎》!据南京展区云锦展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幅云锦版《蒙娜丽莎》根据油画尺幅原比例放大2 倍,神还原了“蒙娜丽莎的微笑”。南京云锦大师们拿出了看家本领。为了织就这幅名画,云锦大师们采用了“逐层异色”的染织方法和“逐花异色”的织造工艺,让这幅云锦作品看上去更像油画。

(锡绣艺人现场演示锡绣绣法)

  作为明朝贡品的锡绣是江苏无锡地区刺绣的简称,曾一度名比苏绣。锡绣卷幅微小、构思巧妙、绣艺精湛、色彩丰富,采用独特的双面绣技法,特别考验刺绣艺人的功力。据锡绣工作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锡绣艺人不超过20人。因为锡绣艺人数量很少,因此锡绣作品显得尤为珍贵。此次版博会,无锡展区锡秀工作室将由锡绣传人现场展示锡绣独特的绣法技艺,同时还将展出由中国刺绣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传承人吴鸣文及其弟子合作完成的《江南织造图》,这幅作品曾经荣获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如果你们钟爱工艺美术,千万不要错过无锡展区的锡绣!!!

  最具民俗特色:剪纸&花灯&烙画

(张方林大师剪纸作品)

  本届版博会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京剪纸”的代表性继承人张方林为观众现场展现“南京剪纸”艺术。从事剪纸艺术54年的张方林大师告诉记者:“我8岁开始学习剪纸,14岁正式成为剪纸艺人,如今我家三代10多人都在从事剪纸工作。”从现场展出的张氏剪纸作品来看,张氏剪纸承继南京剪纸传统特色,剪技工整挺秀,线条流畅,尤其是“脱稿剪”的技艺令人惊叹。想要体验和学习剪纸艺术的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南京展馆剪纸艺术表演区!

(张方林之子张钧现场演绎剪纸艺术)

  本届版博会特别吸引小朋友的“秀场”非花灯制作展区莫属。为观众们表演花灯制作技艺的顾业亮大师是秦淮灯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从业至今30多年的顾业亮大师是著名灯彩老艺人李贵生等人的徒弟,他是2001年以来金陵大型灯展的策划人之一,曾参与设计“魁星点斗”、“招财进宝”、“喜临门”等极具艺术影响力的现代灯彩作品。带着孩子来看展的家长们注意了,路过南京展区花灯表演区,请看好你们的孩子,憨态可掬的花灯可能会填满他们全部的心神!!!

(顾业亮大师现场制作花灯)

(顾业亮大师花灯作品)

  宿迁展区在这次的版博会上也邀请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烙画研究与创作大师颜士昌驻馆进行烙画艺术表演。颜士昌大师的作品曾多次被作为政府礼品送往十六个国家及港、澳、台等地区。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颜大师会手把手教你烙画,不过,小编看了下颜大师现场操作,以小编肢体协调能力,就算学几十年,怕是也烙不出这么精致的画作!

(颜士昌大师现场制作烙画)

(颜士昌大师烙画作品《记忆》)

  科技感最强:虚拟骑行&电竞&动漫绘图&动漫作品展

  感受了传统民俗的精湛技艺,再带你们看点“潮”的!今年版博会开辟了数字体验区和动漫专区,小编提醒:擦擦你们的口水!!!小编也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虚拟骑行:室内健身新玩法!

  电竞游戏:妹子们看好你们沉迷游戏的蓝朋友!!!

  动漫绘图:敢不敢把你的图投到大屏上!!!

  动漫作品展区:动漫迷们开不开心?激不激动?

  意犹未尽,有没有?知道你们忍不住了,所以你们快来呀!快来呀!快来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