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落户江苏

2017年09月15日 09:26: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摄影/黄磊)9月15日上午,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的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宁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授牌仪式,并为江苏优秀版权作品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嘉宾为本届版博会启幕

  创新驱动 版权强国!江苏打造集聚优质版权资源平台

  版权是最重要的知识产权,尊重版权是知识共享、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前提。创办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旨在体现版权在文化产业中的核心资源作用,是全面落实国家和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版权系统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版权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搭建集聚版权创新要素、促进版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的载体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左)向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右)授牌

与会嘉宾为江苏优秀版权作品获奖代表颁奖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江苏省企业专利转化实施率超过70%,版权产业出口额超过300亿美元,版权产业增加值超过54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8%;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随着江苏省版权市场增速加快和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亟需常态化的版权交易展会平台,进一步规范版权交易行为,促进版权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本届版博会致力于打造集聚优质版权资源、促进版权成果转化、突出版权专业探讨、传播版权知识的四个平台,助力江苏版权事业走上新台阶。

江苏省副省长 王江 讲话

  活动现场举行版权合作签约仪式

  看点丰富 体验多样!万余平米展区呈现优秀版权创意成果

  据悉,本届版博会展区总面积1.48万平方米,共设14个区域展区,8个专业展区,200多家单位参展,还有50余场各类版权活动,全面展示展销江苏省和全国范围内优秀版权创意成果和产品,推进版权资源交流合作和版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本届版博会的联合主办承办方,南京展区面积达784平方米,包括文化创意产品、阅读出版、文化传承与印刷、版权保护服务、艺术与演艺五大板块。其中,文化创意产品是一大亮点,将展示2015年荣获全国旅游商品评选大赛金奖作品——“瓷礼极品”六朝时运杯;而在“金陵民俗”主题展示中,金陵金箔、金陵竹刻、南京剪纸等传统非遗项目,《蒙娜丽莎》云锦原作等作品都将与公众见面;此外,苏州琉璃摆件、Q版昆曲人物作品等江南风采系列产品;盐城大丰瓷刻、东台发绣等非遗特色产品;泰州木雕等精美工艺品都将悉数登场!

展区现场

展区现场

  不仅如此,江苏广电总台旗下两大新媒体产品集群荔枝系列和我苏系列也闪亮登场,开展首日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王牌综艺《一站到底》实景答题活动也将于9月16日在展区中心舞台上演;非遗传承人会在版博会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参观者还可以VR全景体验“飞越”江苏……

  来吧!9月15日-17日,坐标南京,零距离感受知识与创意碰擦出的火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