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好天气,出门去赏秋吧

2017年09月15日 07:31:5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反转大戏。原本气势汹汹一路奔着我国而来,却在咫尺之间掉头北上。江苏等地都松了一口气。“泰利”不登陆了,对江苏的影响缩小到东南部地区。江苏未来3天大部分地区维持多云好天,只有东南部地区会有风雨。双休日全省都是晴好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泰利”将在14日夜里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9月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日本登陆。这也意味着,一开始说要登陆福建,后来又改主意想登陆浙江,而最终又变卦,转向奔日本去了。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也变卦,转弯朝着越南去了。原本都奔着我们而来的台风,为什么双双转向?有人调侃:是有不可名状的结界吗?还是遇到了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需要转弯?

  对此,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这主要受双台风效应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截至9月14日下午,“泰利”和“杜苏芮”一个是超强台风级别,一个是台风级别,两个都不是好惹的台风。强强相斥,两者互推,“泰利”的路径也逐渐偏北。不过,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副高。前期,是由于副高外围气流的牵引,台风朝着我国来了。但后期副高不断衰弱,最终撕开了一个缺口,“泰利”就趁机北上了。

  “泰利”不登陆了,好处不言而喻。江苏终于打破每逢双休就下雨的魔咒,未来3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将维持多云好天。对南京人来说,已经有一个多月,双休日难见完整的晴好天。这个双休,太阳总算要露出笑脸了。秋高气爽,正好适宜出游。

  “泰利”对江苏的风雨影响,主要集中在江苏东南部地区。总体来说,风的影响要大于雨。江苏省气象台9月14日发布台风警报,预计9月15日沿江苏南地区会有阴雨,东南部地区局部可能有中雨。风就狂野多了,9月14日,南京的风已经明显大了不少。南京气象监测发现,全市短时最大风力达到5到6级。提醒大家,由于部分地区风力不小,这两天还是要注意防风,保证安全。

  9月16日到17日,全省全部恢复到晴好天。不少人已经习惯双休出游计划总是“泡汤”,这回可以放心地外出游玩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0~27℃

  明天 多云到晴,20~28℃

  后天 晴到多云,17~2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