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陷“性别歧视门” 被指“专为男性设计”

2017年09月15日 03:29:36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尼康官网截图

尼康官网截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日本相机大厂Nikon最近主打的广告活动引发轩然大波,因为Nikon找来32名专业摄影师测试新推出的D850数位单眼相机,但问题就在这32名摄影师全是男性,没有任何女性,引发网友炮轰,质疑Nikon这是否为一款只为男性设计的相机。

  摄影博客Fstoppers.com首先发现Nikon的新相机测试活动中居然无女性摄影师,并讽刺地质问D850相机是否只为男性设计。Fstoppers的文章引起了社交媒体的轰动,许多摄影师纷纷质疑他们对尼康的批评。

  业余摄影师胡安·卡洛斯·穆诺兹(Juan Carlos Munoz)在推特表示:“嘿,Nikon:你们是否计划要推出女性版的D850相机?”

  摄影记者LeahVoss也表达她的失望,表示“做为一名一辈子使用Nikon的摄影师,这32名摄影师全找男性真令人失望”。

  据BBC报道,在被问道为什么没有女性参与,尼康表示,女摄影师被邀请参加在活动组织前的会议,但没有人参加。

  Nikon为平息声浪,发表声明说“感谢社群的指教”,“不幸地,我们这一回邀请的女性摄影师没办法参加,我们坦承没有留心这一点”。

  不过Nikon并未答复关于他们原本邀请几名女性摄影师的问题。

  有些摄影师依然称至今没有看到尼康的声明。

  Nikon在最近的年度财报中表示,他们公司的员工中仅10.6%为女性,已订下目标要在2021年前将女性员工比率提高至25%。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