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安全"哨卡"前移 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江苏狠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防控环境风险

2017年09月14日 19:52: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环保督察组去年在我省督察时曾指出,"江苏省一些结构性、区域性环境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环境风险较大。"对此,江苏省环保部门严把企业环境风险防控关,继续推进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力求从根本上减少风险源。

39ff0004a34152149099

  在位于南京板桥的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厂区的应急事故池进行定期巡检和维护。今年初,公司刚刚被纳入我省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重点,根据要求,企业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了日常环境风险防控排查。从事故消防用水的后续处理到防汛防台与应急照明物资的清点保障,每一个环节都配有了专职人员负责。

3a040002b31c6b512e9b

  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环保部主任助理张仁鹏说:“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我们公司环境风险进行评估,梳理环境风险,制定整改措施,重新完善我们公司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案。”

39ff0004a37241189909

  ​把安全哨卡前移,要求企业未雨绸缪地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排查治理环境安全隐患,编制应急预案并演练正是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的企业环境安全达标建设内容。今年以来,江苏省对5015家重点环境风险企业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查出4774家企业一般环境安全隐患6904个,125家企业重大环境安全隐患170个。目前,一般环境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64家企业,105个重大环境安全隐患已按职责分工移交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李泽灏 陈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