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马拉松队侯彩利:我的马拉松情缘!

2017年09月14日 16:52:3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 / 侯彩利 来源 / (中国河南)红旗渠马拉松队】

  我是侯彩利(现名:侯丽贤),河南林州太行山脚下红旗渠是我的故乡,所在团队红旗渠马拉松队!我和马拉松的情缘是从我工作(2007年)以后,每天的工作生活那么的枯燥乏味,总是感觉少些什么东西,但是又没有那种爆发力,不像年轻时充满青春的活力,充实自由的向往!于是我便早早起床锻炼身体,逐渐的我认识了很多跑友,其中就是我的导师黄向宏、李晓军、李朝良等等老队员,听了他们的一番话,我佩服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羡慕他们所获得的荣誉。马拉松成为我的目标,也是我不断超越自我的动力,2008年我正式加入了林州红旗渠马拉松的团队,参加长跑锻炼的人都会有这种体会,那就是越跑,越爱跑;越跑,希望跑的越好。因此,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参加些大型的马拉松比赛,因为能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作为一名业余长跑爱好者的向往和突破!

  记得刚开始跑步时,跑两公里都气喘嘘嘘。于是,我为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天都跑5公里,自此,我便每天坚持锻炼,无论春夏秋冬都要去体育场里跑步,并不断地增加距离。在自己日积月累的锻炼中我终于如愿以尝地参加了2009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起初跑我报的是10公里,那次我充分地享受比赛所带给我的快乐,人们在宽阔的大道上,在周围观众热情地欢呼中和来自各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同场竞技,那种兴奋心情是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人所无法感受到的。在跑步中欣赏到北京壮丽的景色,感受到北京人民的热情,享受着长跑所带给我的喜悦。第二届是2010年9月太原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那次我报的是半程,我不但挑战成功,而且还取得了名次,真是可喜可贺。当我站在领奖台上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戴着闪亮的奖牌,手拿我的成绩证书,面对着摄像机及全市的市民,那一刻我为自己是红旗渠儿女感到骄傲,以红旗渠马拉松队感到自豪!正是有了这种不放弃、不抛弃,不怕苦累的精神,磨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的信念,增强了我的恒心,让我更加的有信心,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每次比赛,我都结识一些新朋友,他们的真情与执着让我温暖感动,并且相互鼓励与支持,这些朋友让我快乐,快乐里我更加充实和对热爱生活。因为马拉松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更坚强、平和,许多看不开的事情都能豁朗面对!第三届也是在2010年10月,这次我报的是全程。在北京深秋浓浓的风雨中,第30届北京马拉松不畏风雨如期举行,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如潮水般从起点蜂涌而出,一声鸣枪声响,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清晰的记得那次跑到了35公里,传说中的“鬼门关”时刻,那时全身很酸,但并不感觉到困难,一路上助威加油的群众、北京市民的热情、跑友的精神能量。直到看到了鸟巢,跑进了奥体中心的会场,这时我全身涌上了一股力量,冲向了终点,时间定格在4小时15分57秒,对于马拉松比赛而言,你有可能跑不完全程,有可能用很长时间,有可能受到伤害,甚至倒在赛场,但马拉松爱好者谁都不会因这些而后退和停止不前,对于一项热爱的运动连生命都无畏的人,生活中一点点挫折还惧怕吗?

  2016年3月27日我有幸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十年的赛事,十年长跑,是马拉松也是我们的爱情!多么温情,那么快乐!还记得第一场参加首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还记得第二场参加北京三十年国际马拉松的场景。每一场都有新奇的故事,每一步都有美丽的风景,每一次都有意外之喜。犹记得太原国际马拉松跑出女子半程第八名的辉煌,犹记得北京风雨无阻挑战全程的骄傲,如今我能把郑开十年的奖牌带回家。然而,如果你不去跑步,很难遇到新奇的故事;如果你不去跑步,很难看到美丽的风景;如果你不去跑步,永远无法遇到惊喜。所以,跑步是我人生中美好的礼物!跑步不止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修行! 马拉松意味着意志上的坚持,跑马对我来说是一种热爱。我从来没有追求过所谓的成绩,我觉得终点只是一种符号,重要的是享受过程。这种体验能在生活中很多地方感觉得到,它能让我变得更有耐心,更有毅力。 人生何尝不是马拉松,不在于一时的激进,不在于一时的辉煌,不在于跑步的姿势多么优美。而是在整个过程中,你是否可以一直保持最佳状态,最终跑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因为路程长,所以某一公里配速的急缓都要由自己的身心协调来掌握,所以一定要保持平静的心态对待脚下的每一步!

  2016年9月16日参加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场上英姿飒爽,快乐完赛,成绩1小时57分,突破自我!

  2016年11月13日参加嵩山国际马拉松取得第59名,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去累死累活参加马拉松,然后也排不上名次拿不到奖金的,但是他们那些人永远不会真正感受到跑步的乐趣还有这人潮人海里陌生而熟悉的跑友们的一句加油给你带来的正能量,站在领奖台的背后要付出的努力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我其实每次完赛就很满足了,爱上马拉松真的一辈子的好!

  2016年12月4日我们林州红旗渠马拉松队参加了“力为杯”2016新乡首届(半程)马拉松暨凤凰山慈善越野跑,凤凰山是我第一次跑,而且这赛道也是我跑马最虐心的,上坡、急转弯、下坡也不敢放开跑,反反复复就这样绕着美丽的凤凰山跑两圈。做为红旗渠马拉松的一员,我时刻用它的精神给自己加油,让我后10公里能坚持下去,一路上不断的调整呼吸,征服了一个个的坡道,终点就是起点,当我听到志愿者呐喊“红旗渠加油”,前方冲刺点我最终以2小时17分完赛,取得了32名的成绩!

  2017年5月29日参加首届红色太行(涉县)国际马拉松,去体会浓浓红色的革命道路、巍峨耸云的大美太行、干净整齐的现代阡陌、烂漫盛开的花香花海、蔚蓝入境的清澈天空……我要全身心地去感受体味红色教育线路,为我的执着加油!白岩松老师说要把跑步当成持续一生的生活方式!今天跑在美丽的涉县赛道上,奔跑在漫天花海之中,看不够的风景,体验革命老区的精神底韵,微风亦含香,树荫两旁摇曳婀娜,惬意而又洒脱!我是红旗渠故乡的儿女,才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7年7月23日参加山西长治国际马拉松,以1小时54分顺利完赛,国际排名十二!跑步是在有限的路程内看你跑啦多少时间,而人生的赛跑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你跑过多少路程!2017年9月10日参加太原国际马拉松,多年来的自我坚持让我很荣幸的被组会委选为官方领跑员,奔跑,遇见最好的自己!匀速奔跑马拉松,一起开心,一起放松!这是我的初心,是因为热爱,所以追寻!我成为太原国际马拉松的领跑员,站在起跑点的最前面,跟上我的步伐,享受跑步,享受青春,一起跑那是多么的自豪!

  我跑步的目的是为了锻炼身体,健康地跑,无伤无痛地享受马拉松比赛!完成了我人生的马拉松,很开心很有收获,喜欢跑步,爱上马拉松,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充满活力。在马拉松长长的42.195公里的里程中,每一段艰苦的行程都有无限的欣喜在前方等待,都有一种骄傲由心升腾着。

  我是红旗渠的儿女,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参加跑步,融入我们红旗渠马拉松的团队中,去感受跑步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去分享我们的真诚大爱。

  我运动,我激情,我健康,我快乐!感恩有你,你是我今生一路不可缺少的风景,这条路我会一直跑下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